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24年高职单招和综合评价招生开始报名

2024-02-21 09:59: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2024年高职单招和综合评价招生进入报考阶段。2月20日起,考生可上网选报高校和专业,记者就政策要求和招生院校进行梳理,为考生提供报考参考。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4年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考生须通过山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后,方可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

  考生报名时间为2月20日至23日,须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选报高校和专业。其中,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须根据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选报专业,选报专业对应的专业类别应与本人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一致。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考生还须到报名高校官方网站缴纳文化素质考试等相关费用。

  考生在报名后应关注各高校的考试规则。按照统一规定,单独招生。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方式(退役士兵考生除外)。总分为430分,专业技能测试成绩230分,文化素质考试成绩200分,均以原始成绩计入总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日,具体考试方式和时间由各高校自主确定。另外,参加单独招生的退役士兵考生不参加文化素质考试与专业技能测试,由招生院校组织素质测试或面试。素质测试或面试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日,具体测试方式和时间由各高校自主确定。

  综合评价招生采取“综合素质评价+素质测试或面试”的方式进行。素质测试或面试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日,具体测试方式和时间由各高校自主确定。

  2024年共有77所院校参与高职单招,其中有8所烟台本地院校。单招院校面向山东省内考生招生,全部高职专科招生计划,目前招生计划已公布,考生可通过相关院校官网查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教育部:做好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实施工作
 
0
 
 
 
 
推荐资讯
冠县:樱桃花开春意浓 “绽放”增收新希望
冠县:樱桃花开春意浓
技术送下乡 地头开良方
技术送下乡 地头开良方
滕州界河镇:代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冲刺首季“开门红”
滕州界河镇:代表调研
樱桃西红柿 映红致富路
樱桃西红柿 映红致富路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