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170572人报考专升本

2022-05-08 13:52: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王原 报道

  本报济南5月7日讯 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为期两天的山东省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今天开考,共设164个考点5717个考场。全省报考人数为170572人,较去年增加63907人,增幅约60%。今年全省45所院校招生总计划为64215人,较2021年增加9075人,增幅16.5%。

  记者了解到,今年为给组考防疫工作提供保障,每个考点增设1名防疫副主考,考生和工作人员“每日一检”。坚决贯彻我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的疫情防控基本方法,指导考生与考试工作人员做好考前14天健康监测,考生需持考前48小时内和24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参加考试。防疫副主考主要负责组织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按时进行场所消杀,设置体温检测点、临时留观点、备用核酸采样点,进行组考防疫演习演练,做好突发应急处置等。各级招考机构和生源高校多轮次推送短信,提醒督促正常流动考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尽早返回考试地。各地建立考试通行绿色通道,确保省、市、县、考点四级考务车辆和试卷运送车辆凭证通行,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凭准考证、考试工作证“点对点”正常通行,全程闭环管理。

  精准摸排,针对考生不同情况提供送考服务。对省内处于封控区、管控区、居家健康监测期的考生,“点对点”接送赴考,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备用考点、方舱医院等进行考试。对省内集中隔离、治疗的考生,在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等场所设置特殊考点考场,采取“送考上门”的方式安排考试。对滞留省外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一点两区”)且不能正常返鲁参加考试的86名考生,采取跨省远程线上考试方式,尽最大努力保障考生权益。

  在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设置的特殊考点考场,均安排在环境相对独立、安静,对考试无干扰的场所;具备单独的音视频监控录像功能,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每个考场配备监考员2名、医护人员及公安干警若干,全程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考生考试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对于跨省远程线上考试,采用成熟的线上考试和监控技术及相关服务,考试期间仅允许考生本人一人在场;考场内布置两部具有摄像录音功能的手机作为监控设备,分别置于考生前后适当位置监控考生答题及周围环境,考生考试全程不得离开监控范围,不得接触和使用手机。配备专门监考教师“点对点”负责远程监考,全方位、全时段开展监考工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职招生有变化 升学途径有多种
下一篇:今年本科专业调整力度大涉及学校多,影响几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