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发布2021年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招生政策

2021-03-29 07:38: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5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2021年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招生政策。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8.5万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约5.8万人,计划录取率维持68%。优质普高学位供给增加,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首次招生300人。另有6所学校扩大自招规模。高新区中考今年纳入市内四区招生范围。

  普高录取率保持68%

  高新区中考与市内四区统筹

  在25日的招生政策发布会上,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介绍,2021年,全市初中毕业生8.5万人,比2020年减少0.9万人;其中四区、高新区毕业生约1.9万人,比2020年减少0.05万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约5.8万人,计划录取率68%。

  2021年,青岛局属优质普通高中学位供给增加。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开始招生,新增6个班(300人);其他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保持不变。全市综合高中由2020年14所增加到18所,其中,局属新增青岛旅游学校、青岛华夏职业学校2所综合高中,共5个班(190人)。部分办学质量较高的民办高中扩招,其中,海山学校增加2个班(100人),超银高中增加2个班(80人)。青岛启迪中学开始招生,新增6个班(210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含综合高中)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简称“四区”)和高新区招生。“也就是说,今年高新区的九年级毕业生均可报考市教育局局属普高。但是红岛街道和河套街道的中考生既能报考五十八中高新校区也能报城阳区的高中。”

  五十八中高新校区招收300人

  招生范围公布

  2021年,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开始招生,招生规模为6个班,共300人,采用A、B两种方式进行招生。高新校区面向四区、高新区、城阳区红岛街道、河套街道招生。

  A类招生与其他局属普通高中自招方式相同,考生报名后参加学校自主招生测试,学校按照1:1.2比例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按照中考投档分数择优录取。B类招生从第一志愿报考青岛五十八中大学先修班或青岛五十八中普通班、在青岛五十八中普通班录取线下5分以内的学生中,按照中考投档分数由高到低录取。A类招生方式招收2个班,面向高新区、红岛街道、河套街道招收1个班,面向四区招收1个班;B类招生方式招收4个班,面向四区、高新区、红岛街道、河套街道招生。

  6所学校扩大自招规模

  部分高中首开“强基班”

  2021年,局属学校自主招生规模扩大。据介绍,今年24所学校面向四区、高新区共安排自主招生计划3351人,比2020年增加1045人。新增自主招生3所学校为: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6个班、青岛海山学校2个班、青岛启迪中学1个班。

  6所学校扩大自主招生规模,新增的自招招生班均由原来的普通班调整而来。分别为:青岛一中增加2个班、青岛二中增加2个班、青岛九中增加2个班、青岛实验高中增加3个班、青岛十七中增加2个班、青岛十九中增加2个班。

  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青岛市教育局支持部分“强基计划”基地校创新招生方式,在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和发展规律基础上,选拔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学科特殊禀赋的学生进行培养。其中,青岛二中作为数学、生物、信息技术学科的基地校,设立2个“强基班”,招收100人。青岛九中作为化学学科的基地校,设立1个“强基班”,招收50人。青岛实验高中作为物理学科基地校,设立1个“强基班”,通过自主招生录取25人,作为物理学科特殊禀赋学生人选进行培养;同时,青岛实验高中面向全市普通高中招收25名高一学生采取游学方式到实验高中参加物理“强基班”的学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保障中小学生睡眠 须寻找更好“姿势”
下一篇:烟台大学公布考研复试分数线 采取网络远程复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