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临沂20537考研人奔赴考场 同比增加3947人

2020-12-29 15:21: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乘风破浪,美不胜收,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于12月26日拉开序幕。27日,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有20537人奔赴考场,比去年增加了3947人,考研热再次来袭。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国377万考生共赴“战场”。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全国报名人数增长约36万人,较2020年341万人增幅约10.6%。而今年我市共报考20537人,共设置687个考场,考点设在临沂第十八中学、临沂第十九中学、临沂外国语学校东区、临沂第二十中学、临沂第一中学本校、临沂第一中学北校、临沂第三中学、临沂第四中学、临沂第七中学、临沂第二十四中学北校南区、临沂第二十四中学北校北区、临沂第二中学、临沂滨河高级中学、临沂第三十九中学、临沂经济学校等15所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学校。

  “加油!考研人!希望我们都能够成功上岸!”来自临沂大学的应届考生张玉雨(化名)笑着说,熬过了多少白昼和黑夜,早出晚归,写过的题、看过的书、用完笔芯都见证着考研人的努力。而如今他们即将扬帆起航,开启一段新征程。采访中,不少考生表示,今年考生人数增加,竞争更加激烈,知识是基础,心态是关键。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考点考场秩序井然,实现“平安研考”,临沂市成立了临沂考区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领导和指导全市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疫情,提前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应急处置流程和措施,明确各环节具体责任人和工作责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反应、果断处置。

  临沂考区增设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完善考点内、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为各考点派驻专业医务人员,对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及时做出初步诊断。设立定点医院和绿色诊疗通道,对考试中出现的送诊就医人员快速进行核酸检测,快速得出检测结果。同时指导各考点科学设置临时留观点,配备必要的防控物资。原则上按照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并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备用隔离考场按照标准化考场的要求执行,通风良好、相对独立。

  全市共投入资金6000万元,提前一年完成了对37个高考考点的升级改造任务。2020年我们又投入100多万元,对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这些硬件建设水平的提高,为防范和查处考试舞弊行为,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供了必要的保障。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设在符合国家教育考试要求的标准化考点,各考点都配足、配齐了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等有效防范作弊的设备,配备了第二代身份证鉴别仪和指纹识别仪对考生身份进行识别。

  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获悉,目前,临沂各考场秩序井然。全国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一旦发现考生违纪作弊,监考人员要及时给予制止并将其违纪作弊详细情节记录在《违规考生记录表》上,并留下考生违纪作弊证据。(临报融媒记者 庞尊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国43所高校“连线”烟台 解题“智慧农业”
下一篇:济南:小学初中腊月十八放寒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