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博兴县打造“协作型”教育集团优质均衡格局

2020-12-23 09:30: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博兴县以《2020-2022年中小学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为纲领,打造“协作型”集团化办学模式,有效推进所有成员学校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协作性、紧密型、创新型教育集团的办学模式、教育发展模式建设初见成效。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主动探索适合集团化办学的现代学校管理制度。县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乐安教育集团等三个集团学校年内实现教育集团人、财、物的统一管理试点工作;其他教育集团年内实现“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各教育集团学校总校长实现竞聘上岗制度。理顺决策、执行、监督、保障等机制和环节, 建立以共同进步为中心、以制度体系为框架、以规范程序为纽带的集团化办学运行机制,提高教育集团化办学管理水平。

  二是实行交流互动,合理配置集团干部教师资源。积极探索教育集团内管理人员和教师交流模式,根据办学需要推进管理人员和教师的交流,合理配置管理人员和教师资源,集团内部通过交流轮岗方式实现干部、教师资源共享。建立集团内教师统一的培训培养机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管理人员能力。

  三是加强教研联动,实现集团教研活动一体化。建立集团教研中心。定期召开教研中心领导班子会,制定集团教研工作计划,确定本学期的集团教研活动,通过教研活动达到相互取长补短,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各校教师互帮互学,共同成长。成立学科指导小组。各集团牵头学校根据本集团师资情况分年级组建学科指导小组,学科指导小组由集团教研中心实行统一管理,搭建集团内本学科沟通交流平台,共同享用学科教学资源,扎实开展学科教研活动。

  四是强化质量监控,实现共同进步。集团制定统一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加强集团学校各学科的质量提升合作,集团学校在教学进度把握、教学过程管理、教学资源共享、教学质量监测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做到“资源共同享用、问题共同分析、措施共同研讨、质量共同提高”。

  五是整合文化资源,优化教育环境。优化整合集团内部文化资源,注重优质学校文化在集团内的培植和发展,同时尊重和吸收成员学校的文化特色,形成集团的文化品牌。

  六是推动特色发展,形成“一校一品”格局。教育集团紧紧围绕“创特色、树品牌”的工作思路,精准定位,分步推进,开发基于本校特点的特色项目,办出有生命力、影响力的特色学校,从办学理念、校园文化、课程改革等方面形成 “一校一品”格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科技学院建设智慧蔬菜产业学院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篇:泰安市积极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