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潍坊向全国分享劳动教育课经验

2020-10-23 08:07: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 秦国玲 通讯员 刘斌)22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在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举办实验区劳动教育课程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16个实验区相关负责人、劳动教育教研员、教师代表共同探索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和实施,加强劳动教育经验与成果分享,提升各实验区课程教学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丰平作《271劳动教育课程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昌乐二中、以及来自四川、重庆、江苏、北京、浙江等地的与会代表就劳动教育课程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早在2005年,271教育集团旗下学校昌乐二中就探索建设了第一个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设西瓜嫁接采摘课程。集团旗下十六所学校同步开展校园岗位劳动体验课程、家政课程、校园种植课程、卫生保洁课程、新农村劳动体验课程、现代企业岗位体验课程和“今周我当家”课程,形成了涵盖了生产、生活、服务的271教育集团劳动课程体系,学生们的劳动教育从课堂、校园延展到家庭、社区,做到了理论实践融合、校内校外融合、城市乡村融合。

  在《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文件发布后,271教育集团立即组建了15个团队,系统梳理完善271原有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在教育部课程中心专家指导下,系统优化升级原有课程,创编完善新劳动教育课程文本,最终形成了纵向十二年一体化整体设计、横向四大模块有效融合的271劳动教育课程体系。

  赵丰平总校长表示,通过271劳动教育课程的实施,让学生在获得新知的基础上增强心智,提升对自我、生活、社会、未来和生命的认知高度,反哺其他学科的课程学习。下一步,271教育将紧跟时代步伐,严格落实国家《意见》和《纲要》精神,打造优质劳动教育课程,实现每一位学生的生命成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大学法学院紧抓学科建设 提升“学院办大学”治理能力
下一篇:山东重新明确两所高校专科专业学费标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