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校城融合为科技创新植入“加速器”

2020-10-21 14:24: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全媒体记者 王奇)10月19日,校城融合对接洽谈活动举办,8家企事业单位与来自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的专家教授签署合作协议。这是继前两日举行“青科稷下科技讲坛”之后,我市校城融合再次实现全面开花。

  铆足“创”的劲头,才能闯出“新”的天地。从2016年起,我市就开始创新实施校城融合发展战略,截止到去年,融合范围进一步扩展到市外高校,逐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推动校地人才全面对接、深度融合,推进高校科技、人才、学科优势与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实现了校地合作共赢。

  校城融合成为点燃淄博发展动力引擎的“火种”。

  来自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王志强,既是一名教授,也是山东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的一名科技副总。他告诉记者,“在企业里,我将学校里研究到的最新科研成果转化到企业的实际生产当中,而企业在产业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正好成为我们科学研究很好的课题。通过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目前我们已经有几项技术申请专利。”

  这是我市校城融合的一个缩影。校城融合发展计划实施四年来,我市支持山东理工大学规划构建了环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圈,建设“环理工大学创新带”(齐创大厦),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大红炉”、省级大学科技园、淄博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与青岛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青科大鲁中安全环保工程与材料研究院”,并注册成立了山东青科智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9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山东理工大学、淄博经开区管委会签署共建淄博能源研究院协议。

  校城融合是一个新的发展格局,需要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魄。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学科产业对接、创新平台建设、人才招引、创新创业等方面,鼓励山东理工大学引领其他驻淄高校与我市深度融合发展。在与青岛科技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等市外高校院所加强对接交流的同时,推动我市与青科大、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的合作不断深化,进一步加强与专家、学者、科研机构的联系与沟通,引进更多合作项目和人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重新明确两所高校专科专业学费标准
下一篇:日照市三举措全面推进传统文化教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