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20教育与装备创新论坛在山东烟台召开

2020-09-29 07:38: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社济南9月27日电(记者张武岳)27日下午,2020教育与装备创新论坛在山东烟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聚焦“教育与装备”融合创新发展,旨在进一步推动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论坛围绕人工智能教育探索与实践、教育“新基建”推进与落地、技术装备重构教育生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助推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同期还将举办“高校后勤新业态发展论坛”“中小学实践教育创新论坛”“幼儿园建设与发展论坛”等3场分论坛。

  当前,人工智能已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和成就尤为显著,推动了教育的变革与创新。与会嘉宾重点探讨人工智能促进教育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展现了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的山东实践。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说,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的发展,为中国教育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教育与装备创新发展要走普及、融合、变革、创新之路。“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找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培养大批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

  “AI赋能,教育先行。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说,山东将继续推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示范,构建大中小学一体化的智能教育体系和人工智能与教育开放融合大格局。

  记者了解到,“技术装备+教育”的跨界融合为重组教育系统提供了新的可能。它既可以实现传统教育所关注的大规模覆盖,又可以实现优质教育关注的个性化、公平和质量这一永恒的、难以调和的矛盾体,从而实现教育服务供给的内容、方式、形态、结构、决策与监管等方面的变革。

  与会人士提出,世界正加速进入智能时代,技术装备正在与教育深度融合,并推动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管理模式创新,未来也将引领教育的系统性变革。此次论坛积极构建政、产、学、研、用等各要素深度参与、区域协同合作的教育装备发展新格局,加快高端教育装备产业发展,以教育教学改革及教育现代化发展引领装备企业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今年全省职教本科招生增至1.5万人
下一篇:“青马工程 学习先锋公开课暨彩虹伞民法典宣讲进校园”走进临沂市高级财经学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