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青马工程 学习先锋公开课暨彩虹伞民法典宣讲进校园”走进临沂市高级财经学校

2020-09-28 16:30:26  |  来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深化“青马工程 学习先锋”培养计划,提升大中专院校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由临沂团市委组织开展的“青马工程 学习先锋”公开课暨“彩虹伞·民法典宣讲走进学校”活动在临沂市高级财经学校举行,5300余名师生通过直播观看本次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团队员额法官苏雅楠宣讲,苏雅楠用生动具体的生活实例,清晰展现了法的诞生和含义、民事权利和义务以及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三个方面的内容。宣讲中法官以案释法,为学生们讲授法律知识,重点宣讲了高空抛物会承担什么法律后果,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及时摆脱、如何防卫、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原本枯燥、难懂的法律条文,在法官一个个鲜活案例的引导下,现场氛围活跃,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欢迎。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通过本次民法典宣讲活动,同学们对法治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及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从自己做起,做到明法于心、守法于行,真正让《民法典》走到身边、走进心里、融入生活,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通讯员 王兴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0教育与装备创新论坛在山东烟台召开
下一篇:山东首个公办高职院校整体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式启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