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实行"背靠背双评" 济南中考成绩预计7月底公布

2020-07-22 14:08: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组织的2020年学考阅卷媒体开放日上获悉,考生成绩预计于7月底公布。所有科目全部采用网上阅卷且全面实行“背靠背双评”,阅卷过程坚持“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的16字方针。

  今年的学考阅卷人员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市级教研员、各区县教研员及一线优秀中学教师,他们既是学科专家,又是有着多年评卷经验的优秀教师。

  本次阅卷大大加强了对评卷质量的全程监控,各科目全面实行“背靠背双评”,只有双评的分数达到高度一致,这道题的评分才被认可。

  各阅卷大组也建立了严格的质量检查制度,明确规定每天都要进行一定量的抽检,确保评卷给分科学、准确。对经过三评或四评的试卷,要全部进行再次核查,杜绝漏判、错判等现象发生。评卷办公室每天就阅卷质量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总结点评。

  正式评卷之前,首先结合评分标准提出了试评的细则,在经过充分的讨论磋商后,结合考生的试卷进行了多次抽样试评,并不断完善评分细则。每位阅卷教师在试评500份试卷的基础上并经过组长测试批准才能转入正评阶段。

  也就是说,本次参加阅卷工作的教师必须过“三关”,即选聘关、培训关、试评关;必须做到“三个认真”,即认真参加培训才能上岗,认真明确职责才能上岗,认真吃透标准才能上岗。

  为了确保本次阅卷工作的安全,阅卷组采取了严格的管理措施。所有进入阅卷现场的人员均须出示专门证件,佩戴口罩,并且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安检。根据要求,与评卷无关的物品,包括评卷员的手提包、背包、通信工具、水杯等一律不允许带入阅卷机房。

  在机房内,每位老师面前只有一台电脑、一份试卷和一份纸质的评分细则。为保障阅卷工作的安全性,阅卷使用的电脑全部与互联网物理断开,建立了独立的评卷网络系统,并逐一进行彻底杀毒。同时,阅卷场地实行实时监控,保卫人员轮流值班确保评卷场所的安全、安静。

  阅卷老师通过个人口令方式进行身份认证后才能进入阅卷系统,要求所有阅卷教师要严格保管个人口令密码,不得外泄,更不得用他人密码登录评卷终端。离开阅卷机位时,确保阅卷系统是退出状态。

  今年,参加济南学区九年级学考6.97万人,八年级学考(两科)7.27万人;莱芜学区九年级学考1.27万人,七年级、八年级学考各1.1万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0高考网上咨询周开启 山东专场27-28日进行
下一篇:高考生必看!2020山东夏季高考录取办法详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