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明年起艺考更不“易考” 未来文化课分数线还要涨

2019-02-25 08:25:11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4日,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进入复试第一天。该专业今年报名5176人,是去年的2倍多,报录比更是达到103.5:1,是真正的“百里挑一”。在复试考场,不少社会热点问题成了考生即兴述评的考题。今年山艺戏剧学院的5个专业报名人数都出现猛增,总报名人数是去年的1.7倍。

  2月24日,考生在山东艺术学院参加播音专业的考试。

山艺5个专业报名人数增长率超40%

  24日上午,记者进入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场看到,考生在复试需要过两关,一是即兴述评,一是自备稿件朗诵。戏剧学院院长董亮介绍,前者主要考查考生的临场发挥能力,后者则是考生所认为的自己最高水平的展示。

  据了解,今年山艺戏剧学院将在8天里,完成表演、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学5个专业的初试和复试,平均每天组织2000多人次考试。

  数据显示,上述5个专业去年的报名总人数为6626人,今年猛增至11249人,是去年的1.7倍。今年计划招生人数为18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也就是说,今年考生的竞争压力也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

  从专业来看,表演专业招生计划为45人,报名人数为2331人,比去年增长了42.13%;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招生计划为25人,报名人数为2072人,增长率为48.21%,其中省内考生的报录比达100:1;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招生计划为40人,报名人数为1492人,增长率为55.09%;戏剧学专业招生计划为20人,该专业省内考生不组织校考,省外考生报名人数为178人,也比去年增长了1.66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计划为50人,比去年增长5人;报名人数为5176人,总体报录比为103.5:1,其中省内考生更是达到129人争1个名额。

 

明年起考生或迎来更难艺考

  不只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省内艺考大校的报名人数都出现了大幅增长,很多专业报录比超过100:1。

  之所以报名人数大增,多所高校相关人士分析,政策调整可能是原因之一。例如,在设计美术类专业上,不少综合类高校取消了校考,使得大批考生集中涌向仍组织校考的少数高校。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对考生来说也有好消息,今年六大联考平台的设立,就给考生提供了更多机会。去年,山东艺考只有山东师范大学领衔的7所高校组成的1个联考平台,今年平台数增至6个,覆盖高校67所。在各自平台内部,考生可实现校考1次、成绩共享,既省去了来回奔波之苦,也节省了报名费等开支。在近日刚出台的2019年山东艺考实施方案中,也首次将这些联考平台纳入平行志愿序列,从理论上讲,考生高考录取机会也随之增加了。

  不过,艺考毕竟不是一条易走的路,从明年起,多数考生可能将迎来更难艺考。根据相关政策,一些专业还将在未来不断提升对文化课成绩的要求,艺考生不但要有过硬的艺术功底,还要有扎实的文化知识,达到“文艺双全”。

  根据今年山东艺术类招生政策,除部分可在录取阶段单独划定控制分数线的高校外,其余艺术类本科高校及专业还将按山东首次划定的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来划定艺术文理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但从明年起,部分专业这一分数线将不断提升,例如,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2020年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将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70%,2021年将提升至普通本科线的75%。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2020年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85%,2021年将提高到普通本科线。上述专业艺术类考生在文化课录取线上的“优势”将越来越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成考考试费标准公布 新标准将于3月15日起执行
下一篇:山东高教改革新成效:44所本科高校实施学分制改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