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高教改革新成效:44所本科高校实施学分制改革

2019-01-25 10:42: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18年,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取得新成效。

  研究制订《关于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加快新时代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发展路径。

  持续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双一流”项目增列18所高校的25个学科,其中立项建设学科10个、自筹经费建设学科4个、培育建设学科11个。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个,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3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97个,均居全国第6位,其中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填补我省空白。

  组建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专家委员会和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探索推进科教融合,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和新的齐鲁工业大学。推动建立“长青”大学联盟。

  组织遴选、推报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3项,一等奖获奖数排名全国第六位。全省6所高校进入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前100名,18所高校的60个学科(其中省属高校31个)进入ESI学科前1%。启动首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750余门课程完成上线。

  建立健全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立项建设22个第二批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在2018年省科技奖励中,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62项成果获奖,比2017年增长40.9%,并囊括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探索转变高等教育管理服务方式,研究制定高校分类管理分类评价体系,启动实施本科专业导向性评估。同意增设并向教育部上报53所高校的146个本科专业。13所高校的20个项目被认定为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44所公办本科高校实施学分制管理改革试点,39所本科高校实现学分制收费,5所民办本科高校启动实施学分制试点改革。

  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我省高校参赛项目团队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荣获金奖5项、银奖7项,金奖项目数量居全国第五位。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山东)。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2204项,入选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展示项目14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明年起艺考更不“易考” 未来文化课分数线还要涨
下一篇:济南高中学校发布学科等级要求引关注 新办法利于接轨新高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