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蓬莱市推进教育民生工程 力促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8-12-10 17:26:22  |  来源:省教育厅官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些年来,蓬莱教育紧跟中央、省、市改革步伐,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加快教育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要和助推社会发展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和内部改革管理力度,积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教学研究和教育创新,同时,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均衡,全市教育水平普遍提升,教育活力普遍增强,一种“适合学生的教育”正释放出蓬勃的能量。

推行学区制改革,努力实现蓬莱教育均衡发展

为解决全市教育管理体制不畅和农村教育不均衡发展的问题,2015年,蓬莱市全面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区制改革,全市划分8个学区,8大学区实行“六个统一”管理,即:统一教育管理、统一教学管理、统一人员管理、统一资源管理、统一教研管理、统一监督考核,促使学区管理走向制度化、专业化、科学化,从而扎实推进教学改革。

学区制改革实施三年来,全市8个乡镇政府办教育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学校之间,城乡之间的界限被打破。各学区积极组建教育联盟,加强互动交流,互通有无。截至目前,各学区联盟开展联合教研、远程教研160余场次,参与教师4300余人次,切实推动了城乡、校际间的均衡发展。通过多层面、多渠道的交流互动,学区内、城乡间、学区联盟间联系更加紧密,城乡教师、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更加频繁,促进了优质资源的共享,缩小了城乡、校际间差距。

建立轮岗长效机制,统筹全市教师资源配置

蓬莱市按照上级要求并结合实际,先后启动推进了“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县管校聘”改革。2015年,出台了《蓬莱市中小学教师交流轮岗方案》和《蓬莱市城乡学校交流教师考核管理暂行办法》,推动教师多元化交流,努力创设师资均衡的制度基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市教育均衡发展向两头延伸
下一篇:2019年艺术统考12月15日举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