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严禁借读!严禁违规招生 烟台规范普通高中入学

2018-08-22 15:44: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胶东在线8月21日讯( 记者 贾楚航)烟台市教育局2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维护招生秩序,保证教育公平,严禁违规招生,严禁接收学生借读,规范建立学籍和编班,违者将追究责任。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烟台二中等单位,严禁违规招生。严禁无计划、超计划、超班额招生,严禁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对于违规招收的学生,一律不予建立普通高中学籍。严禁通过国际班招生变相“掐尖”选择生源,严禁将国际班学生转入本校普通班就读。

    同时,严禁接收学生借读。按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要求,学校不得接收未按规定办理入学或转学手续的学生就读。借读不符合“籍随人走”“人籍合一”的规定,借读生无法参加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接收学生借读。

   市教育局要求规范建立学籍和编班。高中新生要按规定时间报到,如在规定报到时间结束两周后仍没有到校办理手续且未向学校履行请假等程序,除确因不可抗力等事由,丧失入学资格,各学校不得为未报到和未实际就读的学生建立学籍。严禁各学校因为重新编班等而出现超过50人班额的现象。

  规范转学行为。学生转学必须符合政策要求。因家庭住址变化、户口迁移、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调动等因素确需转学的,由学生或其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经转入和转出学校同意,并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确认,可办理学籍异动。各高中学校要严格把关,不得为不符合政策要求的学生出具转学证明或盖章。

  实行责任追究。烟台市教育局将加大违规招生入学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存在违规招生、借读等行为的学校,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约谈学校负责人、通报批评、撤销荣誉称号、取消评优资格等处理,并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违规的民办学校,将给予减少招生计划乃至暂停招生等处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通报7起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典型问题
下一篇:济南首所国际学校年底投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