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西省规范基础教育领域竞赛表彰活动

2018-08-06 07:46:32  |  来源:山西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晨报讯(记者高强)8月2日,省教育厅发布公告,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表彰等活动,以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根据公告,批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各类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应有法律法规或省部级以上文件为依据,坚持从严控制、严格审批,原则上不得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未经批准,各类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不得冠以“全省”“山西省”字样。我省范围内现有所有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均须按规定管理权限重新核准。

  未经重新核准的,不得再组织开展活动。申报时,需提供活动组织的依据(法律法规或省部级以上文件)、实施范围、时间、内容、组织方式、监督方式等资料。省教育厅官网(www.sxedu.gov.cn)将发布经核准同意组织开展的、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活动名单。以后新申请增加的活动,于当年3月1日前向省教育厅提出申请,省教育厅将在每年的4月1日公布经审核批准的活动名单。全国性的此类活动,以教育部批准文件为准。未经审核公布、擅自实施的活动,均为违规行为。

  经批准组织实施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必须坚持公益、自愿原则,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条件强行要求学校或学生参加此类活动,不得收取活动费、报名费和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不得组织培训,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相关资料、书籍或商品;必须按照审核备案的内容开展活动,不得擅自变更组织内容、范围、方式等。

  对一些“山寨社团”“离岸社团”举办以营利为目的的所谓“国际”“全球”“大中华”等赛事,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坚决予以查处。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的获奖结果,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中小学校不得参与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各类违规举办的活动,也不得承认违规开展的此类活动的成绩或结果。严禁组织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挂钩的“奥数”、等级评定、选拔性考试及学科类竞赛活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长清区中小学教育干部赴浙江大学参加培训
下一篇:为中外合作办学“瘦身” 优化升级后再出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