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支教成员勇救落水老人

2017-08-23 08:06:1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8月17日晚,支教团成员任梦瑶,刘笑言在路上散步之时,突然听见“噗通”一声,原来是桃花峪村民齐毅春在骑电动三轮车途中不慎拐入河道,连人带车落入河中。


    刘笑言与任梦瑶因为不识水性,没有贸然选择下去救人,而是刘笑言大声呼救找人帮忙,任梦瑶则呼喊大爷确定老人情况。所幸桃花峪近日没有下雨,河道里的水位不深,而老人车速不快,所以老人受伤不重。队员们听见女队员呼喊,火速赶到了现场。实践团成员彭世明当机立断,下河救人。事后他回忆道:“当时看见有人掉到水里,根本来不及多想,只想着下河救人。”

    老人被顺利救上来后,因为山村过于偏僻,距离医院较远,周围帮忙的队员只能紧急联系了老人的家人,让家人到场将老人紧急送往医院。由于对河流的水下状况不了解,队员只能联系春蕾小学校长齐敬春,齐校长赶到后联系了吊车将电动三轮车吊上来,放在了实践团居住的村委会院子里。

    当天夜晚,齐毅春老人的儿子登门道谢,对支教团的见义勇为表示了感谢并说明了齐毅春老人现在的身体状况,只是轻微碰伤,并无大碍。支教团队员得知这一消息后心里的一块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次日清晨,工作人员在支教团成员的帮助下,将已经损坏的电动三轮车拖去处理。随后,齐毅春老人的儿子和儿媳正式拜访了实践团,并再次对支教团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之后,支教团成员也派出代表去看望齐毅春老人,在看到老人精神状态良好,身体无恙,支教团成员才彻底放下心来。

    这场见义勇为的行为,彰显了我们小水滴联盟帮助他人的宗旨,拉近了时实践团与村民之间的距离,避免了更严重的事情发生。也为小水滴内部树立了榜样作用和提高了危险应急能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师大经济学院行知实践队赴日照市五莲街头镇李崮寨调研
下一篇: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热线开通 接受咨询和投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