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关爱风雨天使,助力求学之梦

2017-07-18 07:33:0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李家玲  |  阅读:  字号: T   T
 

    7月15日,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圆梦实践团队对支教团队所在班级留守儿童进行了家访,此次家访经过各班级班主任详细的统计,所需访问留守儿童共计20余人,并依据班级情况将团队20人分为五队,由各班主任带队分区域进行此次家访。

   家访开始前,团队成员将所要家访学生的信息列出后,打电话确认其家庭情况,并详细的商讨好家访所要询问的内容,同时结合各班主任对留守儿童平时交流与学习情况的了解,确定出家访的详细计划。家访途中,下起淅淅沥沥的雨,团队成员坚定目标,按照计划继续完成家访任务。
    到达家访地点后,实践团成员首先与留守儿童进行交流,确定该留守儿童的心理状态,然后与留守儿童的看护人进行交流,结合班主任平时对孩子的观察与交流情况,对性格内向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并根据家长反映的孩子在家学习情况与班主任观察的情况对孩子学习进行有效的指导。同时在与留守儿童看护人进行交流的过程中侧面了解其对留守儿童的管教情况,对存在溺爱或对孩子过分严厉情况的家长给出正确管教孩子的建议。最后,实践团成员提醒看护人要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父母外出打工一定要在保证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情况下。
    此次留守儿童家访,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还给留守儿童看护人正确的指导,有助于维护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学院欲更名山东航空学院:申请已报教育部,将接受评审
下一篇: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平凡支路”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