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高考考试说明将出版 语文必考增红楼梦等6部名著

2017-01-11 09:04: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将出版。相比去年,今年《考试说明》的语文科目中,《红楼梦》等6部经典作品纳入必考范围,数学删去“几何证明选讲”。除英语学科没有变化之外,其他学科参考样题均有替换或顺序调整,部分学科的考查内容有微调。

  据了解,去年高考语文北京卷在《考试说明》中首次增加“经典阅读”的要求。在此基础上,今年对“经典阅读”的考查内容进一步细化。中外文学经典方面,要求学生对作品基本内容、主旨进行整体把握,同时需要结合作品相关内容,对人物形象、思想内涵和艺术特色的理解、分析等。在中国古代文学和文化经典方面,则要求对作品基本内容、主旨或观点的整体把握;结合作品相关内容,对人物形象、思想内涵、艺术特色或表现手法的理解、分析;基于知识积累和生活经验,对作品文化价值、时代意义的感悟和评价。对古代文化经典中名言的积累、理解和运用。
  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考查内容的细化,目的是促进学生真正阅读经典名著,提升阅读经典能力,掌握阅读经典的方法。因此,去年考试说明“附录”所列举的12部古今中外文学和文化经典篇目中,《红楼梦》、《呐喊》、《边城》、《红岩》、《平凡的世界》、《老人与海》等6部纳入到今年必考范围。
  另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今年《考试说明》中首次明确提出对数学文化的考查,体现了新时期数学科内容与能力考查目标的改革。其他学科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参考样题的替换或顺序调整,以及考查内容的微调。例如地理学科中,删除自然地理部分“自然灾害与防治”的内容,包括“自然灾害概述”、“中国的主要自然灾害”、“自然灾害与环境”以及“防灾与减灾”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三没读完,这个17岁的济南男孩被牛津录取
下一篇: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一行来山东理工大学访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