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济南18岁“牛津女孩”的学霸之路

2015-04-28 08:24:57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4月26日,省实验中学高三(12)班学生张叶川查询了自己的雅思成绩——4门考试成绩全部为7分以上,已达到英国牛津大学数学系的入学标准。早在今年1月就收到牛津大学预录取通知书的张叶川将成为截至目前我市唯一一个被牛津大学录取的学生。

  1个多月拿下14个A-Level单元考试
  “起初我并没有出国的计划,高二快结束的时候才下定决心的。”张叶川告诉记者,虽然她当时已收到预录取通知书,但想要进入牛津大学,除了雅思成绩4科均在7分以上外,还需要参加3科A-Level考试,其中一科需达到A+,其他两科达到A。而每科A-Level共有6个单元,也就是说,她一共需要进行18个单元的考试。
  去年8月,张叶川选取了数学、进阶数学和物理3门科目,并投入到A-Level考试的复习当中。仅1个多月的时间,她就拿下了14个单元的考试,其中数学科目成绩达到A+,“那时候就是不断做真题,一套题1个半小时,我一天做6套,晚上还要背诵知识点,那段时间确实很辛苦。”
  学习有方法通过“响铃”提高效率
  在班主任叶玲的眼中,张叶川是一个认真刻苦、扎实勤奋、学习习惯非常好的学生。“其实学习的方法很简单,就是预习、听课、复习、做题,但真正能将这些做得完美的学生并不多,而张叶川就是其中一个。”
  说起学习方法,张叶川有自己的“独门诀窍”。从高一开始,她每天放学后就会利用5分钟的时间,将当天需要做哪些作业、预习哪些科目都详细记录在自己的计划本中,并且每项都有具体完成的时间,然后用手机设置闹钟提醒自己。
  “每天的计划一般保持在三四个小时,实在有完成不了的可以利用剩余时间进行弥补,但大多都能在计划时间内完成。”
  牛津大学只是人生历程中的一站
  据了解,张叶川不仅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在同学们的眼中还是个热心、开朗、有能力的学生,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川姐”。
  学乐器、去旅行、做运动、学化妆、学做饭……目前,张叶川已经开始计划入学前的准备工作,希望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踏入牛津大学。对于高考,她表示那是高中阶段的一个句号,不能参加多少有些遗憾,但绝对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下一步,我还想去美国读研究生,去感受不同的地域文化,也让自己变得更多元化。”她认为,牛津大学数学系只是她人生历程中的一站。 (本报见习记者 梁菲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明年体育中考将出新方案 等级制或将细化
下一篇:2015年青岛市区中小学学区划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