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举行“交通学院博士讲坛——吉大博士孙锋专场”考研报告会

2014-03-21 08:47: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3月20日,山东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博士讲坛——吉大博士孙锋专场”考研报告会在12号教学楼201会议室举行,吉林大学博士孙锋担任主讲,交通学院部分大三学生聆听此次报告会。

boshijpg_副本.jpg
boshijpg_副本.jpg

    会上,孙锋围绕交通工程专业“考研”这一主题对现阶段情况进行分析,他认为学生对本专业应有准确定位,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国内的道路交通状况和行业人才需求,并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我国的交通问题突出。随着我国经济全面提升,城市化和汽车迅速发展,目前我国城市道路堵塞问题已经成为影响人们出行的重大问题并亟待解决。其次,各级政府和领导十分重视该问题的解决,纷纷出台各种解决城市交通的政策办法。2011年,仅青岛市就投资496亿元来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现状。最后,本专业高层次人才稀缺。另外,该专业本科毕业生主要从事道路土建等基础工作,发展空间小。孙锋以该专业杰出校友为例,表示该专业高级人才就业和发展前景优良,鼓励学生们应有更强的动力、更准的定位和更好的态度面对考研。“研究生三年的付出非常值得”孙锋如是说。

    孙锋要求学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而又不仅仅拘泥于课本知识,对专业内问题要有自己的想法,培养自己动脑解决问题的能力。他提醒学生要实事求是、低调行事、认真踏实,并努力提高沟通能力,为考研、读研以及工作打好基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城市“办学条件提升工程”为农村薄弱学校“强筋壮骨”
下一篇:日照岚山区“三个抓手”促进教师潜心育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