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多名校自招增加体测 清华北大列入必测项目

2013-04-07 11:25:36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清华大学2011年首创将体质测试纳入自主招生复试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名校今年也在自主招生中增加体质测试。
  2011年清学大学在全国高校当中首次创立了将体质测试纳入自主招生的复试环节,当时体质测试着重考察学生的基础身体素质,而不是专业运动水平,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台阶运动测试、立定跳远,一共是六项满分100分。进入复试的考生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参加体质测试,成绩优秀的考生可以获得加分,成绩不优秀的考生也不会受到影响。
  今年,清华大学将体质测试从选测项目改为必测项目,同时扩大体质测试覆盖面,要求原则上所有进入复试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体质测试。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北京大学今年也将体质测试列为自主招生的复试必测项目;人民大学设置了可以由考生自愿报名参加的体质测试,项目包括800米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项目;北京师范大学今年的测试项目有跳绳、握力、仰卧起坐等六项,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作为同等条件下择优录取的依据。
  多所名校招生老师表示,体质测试不仅有利于学校选拔出学习与体魄并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它更为重要的是向社会传递出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可以积极引导基础教育重视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学院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下一篇:山东省春季高考明年考“技能” 英语考试将回归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