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春季高考明年考“技能” 英语考试将回归

2013-04-07 11:24:47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明年春季高考由“知识”“技能”两部分组成,“知识”部分的考试科目为4科,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知识(按专业类别),“技能”部分考核考生的专业基本技能。考试科目分值也有新的变化,语文、数学由原来每科150分变为120分,新增的英语科目分值为80分,专业知识200分。而技能部分的分值为230分,总分共计750分。
  另外,从2012年开始,春季高考取消了英语测试,时隔两年之后,英语再次回到了春季高考的试卷中。据了解,知识部分考试新增英语科目为了兼顾不同类型考生,专业技能考试重点考核考生的动手能力。
  方案中明确表示,“知识”部分的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六、周日。专业技能考试由具备相应专业优势和考试组织能力的高等职业院校或本科院校作为主考院校,考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每年的3月10日至3月31日期间进行,由主考院校确定具体时间提前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成为春季高考“技能”部分的主考院校,先由学校提出申请,通过专家评估提出意见,经省教育厅审核确定。
  根据明年春季高考实施方案,春季高考暂在农林果蔬、畜牧养殖、资源环境、土建水利、信息技术、电力电子、机电交通、制造维修、化工医药、纺织服装、医学护理、财会金融、商品贸易、餐饮加工、旅游服务、文秘服务、教育文化等17个专业类别安排招生。而2013年春季高考的招生专业则为15个。专业技能考试将在以上17个专业类别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确定具体的技能考试专业类目,并于2013年5月底前向社会公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多名校自招增加体测 清华北大列入必测项目
下一篇:临沂大学“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获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