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莒南县教体局:打造特色学校 推动教育内涵发展

2013-02-28 12:26:40  |  来源:山东传媒网  |  作者:罗朝丹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传媒网讯 打造特色学校是实现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载体。莒南县教体局大力实施“特色立校”战略,培育特色亮点,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孩子,形成了“一校一品”的生动局面。
     统筹规划,引领特色建设。本着“统筹协调,科学发展”的原则,把实施 “四名”(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名学生)工程作为重要载体,通过典型引路、重点培养,带动各学校立足现实,发扬个性,逐步实现教育的优质均衡。全县各中小学校分别立足学校管理、课堂教学、教育科研、学生德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优势,进行创新探索,学校办学特色更加鲜明,涌现出一大批个性化、品牌化学校。
     锻造队伍,支撑特色建设。突出校长在特色学校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开通校长论坛,定期组织校长培训。加强教干队伍建设,2012年,采用“两推两试一考察一票决,全程公开,阳光操作”的方式,新任用教干155名,67名作为后备干部,纳入后备干部人才管理信息库进行管理。加强教师培训,2012年,组织了101名教研员、510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全省远程教育研修,各项培训考核指标均居全市前列。组织8名骨干教师参加了“2012年国家培养计划”,19名骨干教师参加了省骨干教师培训。
     强化教研,牵动特色建设。成立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组,完善“教研出课题,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的运行机制,强化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内在动力。召开全县学校特色建设推进研讨会,加强县域教育科研成果推广,11位中小学校长作经验交流,进行了学校特色建设理念和建设成果展示。2012年新立项国家级子课题1项、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40项;申报结题的14项市级课题全部通过鉴定。在全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评选中,获一等奖66项,二等奖171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750余人入围山大自招面试 将加大面试力度
下一篇:为推动异地高考 山东将开展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认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