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有智更有质!您家需要的是哪个更硬核的SUV?

2020-09-29 17:04: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如今好多熟悉的SUV车型都推出了PRO版,别看只是名字里多了个尾缀,一个“PRO”往往带来的却是综合实力的倍增!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近期十分火热的两款自主SUV,当“老前辈”博越PRO遇上刚刚完成焕新上市的东风风神AX7 PRO,到底谁的看家本领更硬核一点。

  论颜值,一个端庄一个抢眼

  先来说说颜值这个事。毕竟就是选一辆家用车,车子好不好看,也是影响用户作出最终选择的重量级因素。对于当下消费者来说,颜值的感知则更多的体现在这两方面:一是车的前脸设计是否“带劲”,其二便是内部的装点设计与功能匹配是否有着一致性。

  风神AX7 PRO外观的升级力度非常强劲,尤其是前脸的造型,可谓焕然一新。在延续家族式交互几何设计理念的同时,刚性的线条不仅将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拉宽,还将原有平直狭长的进气口,升级为更具有侵略性的菱形“大嘴”,而原有的亮色镀铬饰条也被熏黑网格状装饰取代;独立出来的日行灯也调整为撞色式的燕尾造型,更显犀利抢眼。再加上19英寸的破风轮辋、同级领先的大尺寸全景天窗、贯穿式尾灯等设计,AX7 PRO整体呈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硬朗大气。博越PRO的涟漪中网也算是颇有特色的设计,几度换代下来并没有进行较大的调整,不过在它车身空间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与“身材”高大的AX7 PRO站在一起,博越PRO则显得比较娇小秀气。

  AX7 PRO内饰提升的方向,简单来说来就是吸睛+奢华。虽说自主品牌的内饰设计及用料向来都是强项,但在AX7 PRO上可谓不计成本:设计简约的环抱式座舱里,红黑内饰格外出位;造型出挑并未牺牲品质,77%的内饰软包区域外加金属拉丝面板、镀铬饰条及NAPPA皮纹等装饰用料,精工细作的工艺让奢华感说来就来了。此外,除了意料之中的沿用中控双大屏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大屏)外,AX7 PRO还惊喜匹配了CN95级滤芯、手机无线充电、尊宝音响以及豪华多功能座椅等,让潮流的设计与锋锐的科技感和谐并存,必须好评。相较之下,博越PRO的家族式内饰设计线条比较规整,整体气质显得更为沉稳;但大量的功能控键集中在档把附近,确实略显繁杂。

  拼智能,不仅够炫还得实用

  尽管“家用车”这么个定位听起来有点老气,然而在“家庭”的概念早已被80后、90后来做主导的环境下,一辆家用SUV除了颜值上要有排面,智能方面的应用自然也被提上了重要位置。

  定位为全家人出行的用车,AX7 PRO就很懂每个“当家人”选车的心理:够舒适、够方便、够安全,因此它的升级思路也极为直白:用科技带来出行质感!

  首先便是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匹配,让后起之秀AX7 PRO在同级当中没有了配置的短板。在原有的智能辅助功能的基础上,AX7 PRO又在仅13.39万元的定价水平上,居然为用户配齐了全速ACC、智能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识别、智能远光灯控制等功能,不管是路遇堵车还是极端天气,都能凭借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灵敏的十八般武艺,让辛苦的驾驶变成轻松出行,“老司机”的养成再也不难。比起同价位的博越智慧PRO来说,价格实惠的AX7 PRO显然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更加超值。

  AX7 PRO上另一个很有代表性的升级则是WindLink 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它的升级主要集中在两个核心模块:语音指令及服务功能的深化。在语音控制方面,语音分辨率高达98%的它,不仅能完成常规的车窗、空调、多媒体、导航等车载功能控制,它还能像真人一样区分语音指令与闲聊;最让人满意的是用语音调用车机的各式功能再也不用不停的唤醒了,它能直接跳转!在功能的丰富度上,AX7 PRO的表现也不错,不仅听音乐、看直播、刷新闻能轻松完成,打通支付之后,点外卖都不在话下;而且这次的新版本还首次推出了“风神快应用”,相信以后打通更多的服务指日可待。

  论起来,博越PRO 搭载的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性能上与AX7 PRO是有着一致性的,但它在服务的拓展上挺有特色,其中最有噱头的就是可穿戴设备的延展、K歌等功能,不过实用性与使用门槛方面就见仁见智了。

  比驾控,够劲还要精打细算

  当然,不管颜值是否惊艳,智能如何丰富,最后让用户下决心的还是开起来的感受。在驾控这一层面,一款家用车上的三大件不一定要是性能最优秀的,但必须要做到是靠谱可信赖的,最好还是经济实惠的!

  在驾控方面,在AX7 PRO上完成标配的第二代EP6 1.6THP发动机与爱信三代6AT变速器就是一对相当成熟的老搭档。在宝马TVDI技术的保障下,驾驶AX7 PRO出行不仅能感受到响应及时的澎湃动力,更以低至百公里仅7L的综合工况油耗,消除用户对用车成本的疑虑;而它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双独立悬架底盘,在经过欧洲顶级底盘专家针对中国用户驾驶习惯进行精细调整后,不仅更加适合中国实际路况的需求,能带来极佳的平顺性和稳定性,灵敏的转向也能让用户自信体验到驾驭的乐趣。

  博越PRO则是搭载了吉利汽车第三代1.8TD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也是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单从功率数据上来看,博越PRO是比AX7 PRO胜出些许,但不得不承认AX7 PRO具备合资血统的三大件,在技术与燃油经济性上实则更加值得我们信赖。

  说完了家用SUV该有的素质,最后还得回到成本,毕竟是否能实惠的买车用车,也是这个级别里的用户最为关心的一点。尽管AX7 PRO定价在12.39-14.39万元之间,不过新车上市带来的福利也不少,最令人瞩目的还是十年不限里程质保,不仅要比博越PRO等同级车型更有保障,也让未来的用车成本大幅降低;而6万元定额贷款三年零息、高达7000元的政企补贴等利好政策,也让买车轻松不少。

  结合这个价格以及AX7 PRO本身的产品力,对于30岁以上、特别是有孩家庭的用户来说,AX7 PRO在家用和多场景使用方面的性价比不言而喻。即使是对阵主流行列的博越PRO,遇强更强的AX7 PRO也毫不逊色。AX7 PRO不仅带来了优异的产品性能,且在出行品质方面的精工细作,都让它成为了家用SUV的更优智选。正在为全家人选择出行座驾的朋友,不妨亲自试驾一番,感受下AX7 PRO的超值魅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电池存起火隐患 现代汽车召回超2.5万辆电动汽车
下一篇: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生变,外资车企“猛攻”电动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