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菱集团或收购雷诺10%股份? 雷诺回应:谣传

2020-03-30 07:09:30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3月26日,据法国《回声报》报道,作为加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三菱集团可能会收购雷诺10%的股份。同时,重组计划中的工厂关闭和成本节约也正在讨论中,三方联盟的资本结构也将进行调整。

  针对此事,雷诺集团总部公关部一位发言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不予置评。目前阶段没有相关计划,此为谣传。”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三菱集团持有三菱汽车20%的股份。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雷诺和日产交叉持股,雷诺持有日产汽车43.4%的股权,而日产汽车则仅持有雷诺15%的无投票权股份。与此同时,日产汽车拥有三菱汽车34%的股份,是其最大单一股东。根据日本法律,一旦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就可在重大管理层决定中拥有一票否决权。

  在前任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后,三菱汽车宣布解除其董事长职务,由益子修接任董事长,加藤隆雄担任CEO。

  今年2月初,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宣布达成全新框架协议,进一步强化商业模式与组织架构。作为振兴方案的一部分,联盟将共同创建一种领导-伙伴式的合作模式。在市场区域方面,三家成员公司确立了在特定区域的标杆公司:联盟在中国市场的标杆公司为日产,在欧洲市场的标杆公司为雷诺,在东南亚市场的标杆公司为三菱。

  联盟运营委员会还决定,从2020年开始将三家成员公司在欧洲的CAFE积分进行合并;在轻型商用车(LCV)方面,雷诺将在法国桑杜维尔工厂开发并生产基于雷诺Trafic平台的三菱厢式货车,然后销往大洋洲地区;三家成员公司的中期战略计划将于2020年5月左右同时公布,该计划将体现联盟运营董事会的重大决策。

  值得注意的是,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雷诺的生产也受到波及。目前,雷诺在法国的12家工厂已于3月17日关闭;西班牙的两家工厂于3月16日关闭;阿根廷圣伊莎贝尔工厂、巴西库里蒂巴4家工厂、哥伦比亚恩维加多工厂、智利科麦卡尼察工厂于3月25日关闭,复工时间尚未确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渤海汽车德国子公司大部分业务停产
下一篇:汽车消费趋势会怎么变?五月车市小高峰可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