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2019全国中国式摔跤青少年俱乐部联赛(青岛站)圆满落幕

2019-06-24 10:58: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赵吉亭摄影 葛红红 王云胜)2019全国中国式摔跤青少年俱乐部联赛(青岛站)6月22日在莱西市体育馆落下帷幕。17个级别的冠军各归其主。

  太原市勇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马超、保定市振华武术馆李泽伟、保定市振华武术馆李傲分获男甲52、65、75公斤级冠军;青岛世联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于聪聪、刘星琪分获女甲56、65公斤级冠军;男乙52、56、60、65、70、75、82、90公斤级冠军依次是:保定市振华武术馆张梓航、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许宏宁、太原市勇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杨云飞、太原市勇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王震、太原市勇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王世豪、济南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宁廷恒、青岛世联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候文通、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李宏博;女乙52、56、65、70公斤级冠军依次是: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刘晓彤、太原市勇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吕慧雪、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刘艳、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顾雅缇。

  两天来,一场场精彩的对决让观众大呼过瘾,中国式摔跤高级教练、国家级裁判徐钢老先生解说中时常流露出来的谆谆教诲更是让大家体会到前辈们对中国跤的那份深情。本次比赛中原来基础比较好的队伍依然有较好的发挥,像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的选手技术动作很有老一辈师傅们的影子,在场上屡屡使出高难度动作,也让在场的专业人士欣喜中国跤后继有人。比赛中中国式摔跤点到为止、安全文明等特点也被选手们呈现的淋漓尽致。首次参加国家级比赛的青岛世联体育代表队派出17名队员,这次取得了三金,六银,七铜的优异成绩。

  中国式摔跤高级教练、国家级裁判徐钢对青少年学习中国式摔跤给出建议,“练摔跤的头一天想着就是实战,我们一切的训练都要为实战服务,不管我们练基本功、练力量、练两个人的配合,它最终的目的是要用于实战,所以实战对于培养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但是青少年的训练,又不能过多的实战。因为实战毕竟对抗力量大,小孩身体发育不全面的时候,容易受伤。在青少年阶段就要注重孩子们身体素质的练习,你比如说柔韧性的练习、协调性的练习、基本功的练习,在这些基础上,有了一定的这些东西,让他们再参加实战,这样既保证了训练的效果,又保证了运动员安全。”同时他也提醒青少年在学习中国式摔跤时,除了需要有比较好的基本功、有好的技术来源,同时也不能急躁,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磨练,经历由简单到复杂,再从复杂回到简单的摔跤认识过程,才能达到较高的水平。

  这是首次在青岛举办中国式摔跤国家级赛事,赛事的举办得到了各省市区代表队以及参赛武校、体育俱乐部的高度认可,并一致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在青岛参加更多中国式摔跤赛事。据了解,中国式摔跤首届沙滩锦标赛,已经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审批,列入了赛事计划,今年9月将在青岛举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女足0-2不敌意大利队 首度无缘世界杯八强
下一篇:五大联赛升级看点:UU.BET为赛事升级打造高品质服务生态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