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3·15天天见,如何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张茅这样说

2018-03-12 15:05: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一年一度的“3·15”即将到来,有关消费者维权的问题再度受到关注,工商部门将如何为普通消费者“撑腰”?两会期间,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做客新华网、中国政府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

  张茅表示,工商总局首先会进一步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在去年新建立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的基础之上,今年3·15互联网投诉平台第二期将上线,特点就是消费者可以通过电子地图投诉成功。

  此外,张茅还表示,工商总局正积极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规定的网上购物“7日无理由退货”,同时也推动实体购物、线下购物的无理由退货的问题。“这一方面保护了消费者,另一方面对商家的商誉也是有好处的。”

  张茅认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键:一是要法律法规健全,二是企业的信用要健全,三是消费者保护权益意识要增强。“现在网购比较理性了,先到实体店看一看,什么价格,什么质量,然后再去网上购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对劣质服务说“不”:服务质量渐成国人消费关注点
下一篇:消费者网购榨汁机收到数据线 商家回应:赠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