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济南大润发国产柠檬当作进口卖 工作人员回应称打错标签

2017-07-23 13:30:56  |  来源:舜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济南的王女士反映,她在大润发超市济南市市中店买到了一种产地标注为泰国的青柠檬,可是买回去以后却感觉被骗了,因为朋友告诉他泰国不产青柠檬。根据王女士的反映,记者展开了调查。

济南大润发国产柠檬当作进口卖 工作人员回应称打错标签

  记者在大润发市中店确实发现了一种产地标注为泰国的青柠檬。在结账时经过咨询超市工作人员,却告知这些青柠檬是产自海南的。

  大润发市中店:青柠檬产自泰国

  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明确不允许从泰国进口柠檬,可是济南的两家大润发超市,却打着泰国产地在销售青柠檬。为了弄清楚两家大润发里出售的青柠檬的真实“身份”,在济南市市中区食药监局两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再次来到大润发超市的水果柜台区,记者看到,这个产地标注为“泰国”的青柠檬还在热销中。

  当询问青柠檬的产地时,济南大润发市中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标注的这不是产地是泰国吗。”

济南大润发国产柠檬当作进口卖 工作人员回应称打错标签

  对于青柠檬的产地被标注为“泰国”的情况,济南大润发市中店工作人员表示:“从泰国,我们有这个资料,要不我们不会随便输入产地的,我们根据报关资料输入产地的,确定是从泰国进口的。”

  但是,在记者之前的调查中,有大润发超市的工作人员明确说过,这些所谓泰国进口的青柠檬,实际上是产自海南。

  但是,这一次面对记者和食药局的工作人员,这位超市工作人员却一口咬定,他们出售的青柠檬的产地就是泰国。既然如此,那为何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中,从泰国进口的水果种类中并没有柠檬呢?

  济南大润发市中店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7月3号更新的目录,我们查查这批货是之前进的还是之后进的,之前的目录有没有许可。”

  相关证明齐全 找需要时间

  在仔细看过“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中”后,超市工作人员对这份名录的更新时间产生了异议。那么,他的怀疑有没有可能呢?对此,记者又专门向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验检疫监管司进行了核实。

  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验检疫监管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泰国的柠檬就没有准入过。”

  那么,面对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的检查,这位大润发超市的工作人员,能够拿出“青柠檬”是泰国进口的证明吗?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顶级超模助阵“一坛好酒”巡回线下发布会济南站
下一篇:“小霸王”、“华帝”等14批次家用电器不合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