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运营商价格调整接踵而至 未来可能流量包月制

2014-05-14 10:09: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上周末,政府主管部门对电信资费价格“松绑”后,老百姓都盼着哪家运营商能打响资费调整的第一枪,以及这一枪有多响。
  昨天,中国联通就推出新的资费套餐,用户可以将流量、语音、短信等资费元素从一体化套餐打包销售中分离出来,进行自由组合。也就是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不再为有的不够用,有的用不了而发愁了。而新的自由组合套餐最低仅为每月8元。
  据了解,今天三大运营商中的另外一家:中国移动,也将推出新的套餐:流量月底不清零、流量多人共享等消费者千呼万唤的服务很可能赫然在列。随着电信资费的全面放开,运营商的“短兵相接”将更为激烈,竞争,将使运营商提供哪些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又会得到怎样的实惠?
  电信高资费对很多消费者来说,都是心中长久的痛。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公布电信资费市场化方案后,此前观望的消费者们终于尝到了甜头:随着5.17电信日的到来,中国联通首先打响了资费调整的第一枪,推出自由组合套餐,将流量、语音、短信等资费元素从一体化套餐打包销售模式中分离出来,供用户自由组合。

  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熊昱:用户可自由组合资费元素,定制属于自己的、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套餐;第二个特点是“方便”,电子渠道专属销售,用户可随时随地在网上定制、变更套餐,适应当前移动互联网传播和销售特点 。
  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介绍,在5.17电信日期间,消费者可办理折后套餐最低为8元/月。同时,为应对用户流量可能会溢出的情况,在网上营业厅和手机营业厅,100元包1GB的流量半年包也进行八折销售。
  宗新华:15、16日手机客户端是一折,网上营业厅是两折,从星期六开始,一周时间内,手机客户端是五折,网上营业厅是八折,面值一百,1个G的流量包半年有效。
  目前,进行资费套餐调整的运营商不止中国联通一家,按捺不住的还有中国移动。据了解,这一回,中国移动是在流量资费上向消费者伸出了橄榄枝,在今天,中国移动将打破流量包月制,针对用户对月底流量不清零的需求,推出以三个月或半年等计时周期更长的套餐,同时推出流量分享模式。也就是说,用户用不完的流量可以分享给其他用户。相比此前月底剩余流量清零的行业潜规则,在采访中,很多消费者都对此充满期待。
消费者:我非常希望这样的服务能够转给自己的亲戚朋友,或者上网卖给别人用。无论如何总比月末清零,造成浪费就好。
  面对中国移动流量共享服务的“步步紧逼”,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正面回应:联通也有流量共享的类似方案,目前正在积极准备。
  姜正新: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论证和支撑方面的准备,我们会根据准备的情况,适时推出这项服务,满足客户的需要。
  说到这,不免有听众朋友会想起,前段时间在网上引起热议的中国移动在内地和香港资费差别迥异。那么此次将定价权交还市场,我们是否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内地用户也能享受到同样的价格和服务呢?

  随着政府部门对电信业资费的放开,资费调整犹如“多米诺骨牌”出现在不同的电信企业的经营策略中。工信部表示,企业根据市场和用户需求制定资费方案,旨在鼓励通过竞争,进一步降低资费。现在,虚拟运营商牌照也已经发放,电信资费市场化,对于鼓励更多的虚拟运营商参与竞争无疑具有很大帮助。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事实来看,香港电信资费之所比大陆便宜,多家运营商的竞争正是原因之一:
  丁磊:更便宜的也有。大家总是和香港比。香港是一个充分竞争的电信业态,它有六家运营商在600万的人口中。
  此外,据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熊昱透露,17日工信部可能发放另一张4G牌照——FDD试验网牌照,这样在4G的竞争中,竞争态势也会进一步加大,从中国联通来说,将加快TD4G网络建设和覆盖,同时按照工信部要求和部署,做好部分城市FDD网络建设和规划。
  熊昱:年内将实现300个以上城市4G网络覆盖,在高速光纤宽带基础上,依托广覆盖、深覆盖的优质WCDMA网络,打造业内最高移动宽带峰值速率,确保用户端到端的最优网络体验。
  回过头看看,不管是新的4G牌照发放,还是虚拟运营商参与竞争对于运营商旧有格局的打破,电信资费市场化究竟能够带来多大的降价空间?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认为,电信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会产生降价的驱动力。但是,从成本的角度,三大运营商在传统语音服务上的降价空间有限,在移动上网等数据流量资费下调等方面,存在较大空间与可能。
  曾剑秋:比较大的一个空间就是流量,现在是基本按照流量资费上网,未来可能就是包月制就可以,无限制使用,电信市场资费开放后,一定会朝这个方向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餐费发票开成“办公用品” 公款消费穿上隐身衣
下一篇:进口常温奶五年激增百倍 本土常温奶恐步奶粉后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