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北京前门大街非遗深度体验

2018-11-17 11:56:40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里有民国建筑下的露天美术馆,让文物活起来的故宫艺术馆,沉浸式非遗文化体验中心。在这里,传统和时尚交相辉映,东方和西方和谐共融。说到这里,您或许认为,这里是上海外滩?北京太古里、798?其实,这里是全新的北京前门大街!
       本报实习记者 贾淘文 文/摄

日前,记者来到前门大家走访发现,低端的旅游纪念品商店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各色的非遗文化体验馆,从非遗工艺展示、传承人代表作展览,到非遗文化互动体验、跨界文创产品销售,涵盖了铜器、紫砂、折扇、鼻烟、木板水印、文房四宝、旗袍定制等等项目,通过将传统的非遗项目整合包装,以全新面貌呈献给八方游客。

在前门非物质文化体验中心里,记者看到众多的非遗文创跨界产品,景泰蓝制作的手环,脱离了以往中式手镯传统的圆条形状,以年轻朋友喜爱的手环的形式,用传统的工艺制作出具有现代美学元素的产品;京剧脸谱通过卡通化的二次创作,把严肃的脸谱变成了“萌萌哒”的小可爱,印制在帆布环保袋上,显得喜气洋洋;紫砂壶融入百家姓元素,每把壶身上都刻着一个姓氏,一壶一姓,让使用者有一种独有的专属感。

在山东皮影展区,记者看到很多带孩子来体验的家长,北京海淀区的郭女士对记者说:“以前的前门大街就是一条旅游街,本地人很少来逛,自从非遗文化馆开业以来,经常带孩子来参观非遗体验,这种方式可以把非遗文化更直观、更鲜活地展示出来,对于提升孩子的审美和对传统文化的认知非常好。”记者看到皮影演出的现场,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山东皮影要求表演者既要操控皮影,还要打击乐器、演唱戏词,表演者有多重的身份,通过讲解小朋友对于这门传统艺术,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故宫首个彩绘宝匣露出真容
下一篇:沂蒙精神文学奖颁奖典礼在临沂举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