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第九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2014-08-26 07:08:37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青岛8月25日讯 “应借鉴孙子兵法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兵学智慧,以发展求安全、以合作求安全、以共赢求安全。”今天在青岛举行的第九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上,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共商运用《孙子兵法》智慧维护世界和平合作发展之道。与会专家提出,要传承孙子的合作共存思想,积极消弭冲突战端、共同维护世界和平。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名誉会长赵南起,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政委孙思敬,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出席开幕式。
  本届国际研讨会由军事科学院、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主办,山东省政府协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孙子兵法与和平合作发展”主题,深入研讨交流孙子的慎战与止战思想,孙子兵法与军事互信、竞争合作、西方军事文化等问题。
  与会学者认为,当今世界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之中,面临和平、合作、发展和战争、对抗、倒退的两种前途命运,以孙子兵法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兵学思想启示世人,以发展求安全、以合作求安全、以共赢求安全是通向世界和平的康庄大道。把世界各国的多样性和差异性转化为促进和平合作发展的活力和动力,着眼各国共同安全利益,通过坦诚深入的对话沟通,增进战略互信,相互尊重、求同化异、和睦相处,以平等协商、利益共享的合作方式共同促进世界各国的和平与发展。以竞争性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用同舟共济的善心善念来看待对方,用求大同、存小异的胸怀来化解分歧,避免发生战略性误判,尽可能寻求和扩大双方共同利益交集,控制和减少彼此之间矛盾冲突引爆点。以互利性开发推动新兴领域资源共享,摒弃那种先占先得、多占多得、垄断性制权、掠夺性开发、排他性利用的零和心态和霸权做法,确立起共塑全球美好家园的新兴领域开发利用行为规范。
  姜异康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杜恒岩代表济南军区向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敬意,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副政委郎友良,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吉文明、参谋长马宜明,山东省和青岛市、北海舰队领导李群、雷建国、孙绍骋、张新起、白文奇等参加会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临清斗虫大赛下月开战 最贵蟋蟀身价近万元
下一篇:莫言新句式:连用30个“是”,排比陈述社会“喧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