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学会这9招 让你养出聪明的孩子

2015-01-23 13:34:00  |  来源:39健康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德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爱运动、身体好的孩子学习能力也更强。研究发现幼儿学习阅读可调动大脑各部分机能,有益大脑发育。善于自律的学生更少旷课、看电视时间更少、更爱学习,学习效率更高,成绩也更好。


    为人父母者无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聪明。哪些方法可提高孩子智力发育及学习能力呢?美国《时代》杂志网站近日载文,总结出经科学证实的“让孩子变聪明的9个建议”。

    如何养出聪明孩子1、学音乐。有研究表明,学音乐可让孩子更聪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发现,儿童学音乐可锻炼右脑思维,提高智商和学习成绩。学习音乐时间越长,受益越多。研究还发现,自小学习乐器的孩子反应更敏捷,长大后更聪明。

    如何养出聪明孩子2、常运动。德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爱运动、身体好的孩子学习能力也更强。运动3个月之后,参试儿童大脑海马区(负责学习和记忆的大脑区域)血流量增加30%,学习新词汇的速度快20%。

    如何养出聪明孩子3、多阅读。除了给孩子读睡前故事之外,父母与孩子一起读书更有利于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研究发现,幼儿学习阅读可调动大脑各部分机能,有益大脑发育。

    如何养出聪明孩子4、吃得好。多项研究表明,与不吃母乳的孩子相比,吃母乳的孩子智商高5%,学习成绩也更好。研究也发现,儿童吃好早餐可提高记忆力、注意力和学习成绩。另外,孩子学习的时候适当吃点含咖啡因和糖的零食,注意力更集中。当然,儿童饮食应尽量避免高糖、反式脂肪及垃圾食品。这些食品吃多了会影响儿童(尤其是2岁前小儿)智力和身体发育。

    如何养出聪明孩子5、睡好觉。世界级睡眠专家阿维·萨德夫博士以77名学生为对象的研究发现,缺觉1小时会使儿童大脑认知成熟度及发育水平降两年,即缺觉会让六年级学生的大脑降至四年级水平。另一项研究发现,A等生比B等生每晚多睡15分钟上以上,B等生又比C等生多睡15分钟。因此,睡眠不足会使孩子“变笨”。

    如何养出聪明孩子6、懂自律。宾夕法尼亚大学一项涉及304名初中生的最新研究发现,自我约束能力(自律)对学业成绩的影响甚至超过了智商。善于自律的学生更少旷课、看电视时间更少、更爱学习,学习效率更高,成绩也更好。


    如何养出聪明孩子7、好奇心。好奇心是儿童主动学习的关键。研究发现,学习应该是一个主动的过程。被动灌输不利于激发孩子的求知欲和培养其探索精神。专家建议,多鼓励孩子提问,多教给孩子新技能,多带孩子进行户外探索,与孩子一起做实验等,都有助于激发孩子好奇心。

    如何养出聪明孩子8、更快乐。快乐的儿童日后成功几率更高。父母积极乐观,孩子更可能快乐。研究发现,快乐的孩子成年后无论是工作还是爱情都更容易成功。工作更好,收入更高。对婚姻更满意。

    如何养出聪明孩子9、添自信。爸妈相信自己的孩子更聪明,有助于提高孩子自信心。美国心理学家罗森塔尔研究发现,被老师认为是“有潜力有前途”的学生,一年后其学习成绩大幅度提高,平均智商至少增加了10个百分点,其中30%的学生至少增加了22个百分点。由此可见,老师爸妈的肯定评价更能增加孩子自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春季宝宝吃芝麻酱补钙
下一篇:让宝宝的眼睛更明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