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新爸妈育儿常犯10个错

2014-12-02 14:35:16  |  来源:《生命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所有父母都会犯错误,新手爸妈在育儿方面尤其如此。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最新载文,刊出由专家总结出的“新爸妈常犯的10个错”,值得所有父母们重视。


  1.遇到啥事都恐慌。纽约市心理学家利昂·霍夫曼博士表示,很多新手爸妈对宝宝吐奶、呕吐等身体反应太过敏感,担心小家伙排便次数不正常啦,吃的是不是适量啦,哭得正常不正常啦。往往带孩子的头一年,父母都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神经紧张。其实宝宝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脆弱,反倒是你的恐慌可能会带给他们不好的影响。

  2.不让孩子哭出声。大多数人认为,照顾周到的父母可以保证宝宝不哭。《妈咪婴儿基本护理指南》作者珍妮弗·沃克博士表示,宝宝爱哭是天性,未必是因为父母“服务”不到位,他们就算吃好了也能哭得撕心裂肺。当然,如果宝宝哭了1个小时也哄不好,且伴有发热、皮疹和持续呕吐,务必赶紧看医生。

  3.叫醒宝宝把奶喂。沃克博士表示,人们普遍错误地认为,母乳太稀,宝宝只喝母乳,夜里一定会饿,得中途弄醒他们再喂次奶。但事实是,母乳绝对够宝宝安心地睡一整晚,妈妈们大可放心。

  4.溢奶呕吐分不清。沃克博士表示,这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频率。如果你的宝宝肠胃有问题,那么不管喂不喂食,每隔30—45分钟就会吐一次。


  5.宝宝发烧乱吃药。3个月之前,宝宝体温超过38摄氏度,应看急症。若是接种完流感疫苗24小时内发烧,则不用太惊慌。有些年轻父母一看到体温上升就给宝宝用泰诺退烧是错误的。

  6.车内不装婴儿座。一般汽车座无法替代婴儿座椅。建议选择优质婴儿座椅,请专业人士帮忙正确安装在车内。

  7.宝宝口腔不护理。要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纽约牙科医生索尔·普莱斯纳建议:为了防止宝宝蛀牙(奶瓶龋齿),睡前别让孩子叼奶瓶;勤用湿纱布为宝宝清洗牙床;1岁以后开始学刷牙。

  8.夫妻生活被忽视。有了第一个宝宝后,初为人父人母的兴奋会冲淡夫妻间的情感交流。《父母最不该做的七件事》作者约翰·弗里尔博士表示,全身心投入在宝宝身上时,也要抽空想想伴侣。

  9.宝宝面前常争吵。弗里尔博士表示,宝宝3个月大时就能感知到周围的气氛了,别老吵架吓着宝宝,当然也别太压抑情绪,冷战同样会伤害宝宝。

  10.育儿知识太盲从。沃克博士表示,不科学的育儿经比比皆是,应少听少看。要挑选权威专业机构或专业人士发布的育儿保健信息。(陈 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部分私立幼儿园节日活动频繁 家长直呼为难
下一篇:婴幼儿普通感冒的家庭护理细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