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孕期四大信号,或是胎儿在求救

2014-08-29 14:08:26  |  来源:新快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广州出现的妇产医院患者因胎儿在母体内死亡而打砸医院的事件,给医疗行业和广大孕产妇敲响警钟。妇产科专家提醒,事实上,胎儿的某些异常情况往往会通过胎动、腹痛等信号反馈给自己的妈妈,这需要孕产妇及时学习并正确辨识这些信号。一旦有可疑,立即咨询专业医护人员,为解救宝宝创造宝贵的时间。
  信号胎动改变
  潜在危险:胎儿缺氧
  前不久,一位临近预产期的孕妇紧急来到广东药学院新天生殖医院产科,主诉胎动减少。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张秋菊医生接诊后,经胎心监护发现孕妇胎动自发减速,张秋菊医生立即组织医务人员,实施剖宫产手术救出孩子,发现脐带绕颈绕身都很紧,羊水已经粪染。术后产妇连连感谢医生的救命之恩。
  “其实是这位产妇自己救了自己的孩子。”张秋菊说,“胎动是母亲的主观感觉,也是胎儿在母亲体内健康良好的极佳佐证,想知道你的宝宝在子宫内是否健康,最好的办法是每天计算胎动次数,并且认真记录,这样母亲就可以连续感知宝宝的情况。一般情况下,胎动都是比较柔和的,次数也不会很频繁。如果胎动动作变大,次数变多,胎动低于10次/12小时或超过40次/12小时,则提示有可能胎儿宫内缺氧。
  潜在危险:宫外孕、先兆流产、胎盘早剥广东药学院新天生殖医院主任医师朱国平教授指出,阴道出血是先兆流产最主要的症状,孕妇有症状要及时做B超检查确定胎儿着床位置,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采取保胎措施,并卧床休息,如出血停止,说明胎儿能够保住。
  潜在危险: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孕妇全身广泛性瘙痒,尤其是在腹部和掌、趾部瘙痒,需要去医院确诊是否是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这一病症会引起胎儿窒息、早产、死胎、孕妇产后大出血。
  潜在危险:先兆流产、宫外孕
  朱国平表示,孕妇在孕期的时候轻微腹痛是怀孕期间的正常现象,但是如果是突如其来的剧烈疼痛,甚至是痉挛性的,同时伴随着阴道出血,这很有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的预警。■新快报记者余锦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宝宝多吃10种食物智商高
下一篇:小儿易中暑 防治有妙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