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女人 > 正文
   

母亲节:你记忆中有着"妈妈的味道”的那道美食是什么

2020-05-11 14:22: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最近有点忙,在家的时候不多,周末抽空和女儿一起散步,路过人家的窗口,飘来一阵炖鸡的香味,女儿停下脚步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说了一句话,差点让我掉下眼泪。

  “这是妈妈的味道。我好久没有吃妈妈做的电饭煲鸡了。”

  “为什么这是‘妈妈的味道’?”

  “因为那时候你最爱我了,经常给我做电饭煲鸡。”

  原来,在孩子的心目中,妈妈的爱,用食物可以传递。

  当时听着这些话,我没有太当真的,想着这不过是小朋友吃着美食的兴奋表达而已。现在看来,她当时说的话是发自肺腑的。想想也是啊,在我的记忆中,想到妈妈的爱,总是和一些美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每次感冒的时候,不想吃饭,但会想起小时候感冒了妈妈给做的银耳汤,甜甜的,润润的,喝完睡一觉醒来感冒就好了大半——那是被关心的味道;

  出差在外的深夜里,肚子饿了最想吃的,是妈妈做的那一碗桂圆蛋——这是思念的味道;

  结婚后,有了自己的小家,自己的孩子,逢年过节时,还是最惦记小时候妈妈给做的美味:香喷喷油而不腻的扣肉、自己揉面蒸出来的大白馒头,咬一口软而有口感,回味甘甜;入口咸香顺溜的手擀面......这些都是妈妈的味道。

  俗话说:“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其实,对任何亲情来说,美食何尝不是纽带呢?

  周星驰的《食神》里一碗普通叉烧饭加荷包蛋,叫“黯然销魂饭”,好吃到上天,是因为用心做的。

  我们记忆中“妈妈的味道”,也是这样,妈妈在给孩子做美食的时候,洋溢着满满的爱意,每一个步骤都用足了心思。一份食物,有没有投注感情去做,真的可以吃出来的。

  最近,老公抱怨了几次,怪我好久没有给小宝做好吃的了,换做平时,我肯定有一堆的理由回敬他,“我也很忙啊,孩子有外婆啊”等等,可是这一次,看着敷衍了事往嘴里扒饭的小宝,我莫名感觉自己真的做得不够好。爱孩子,就从一餐用心的美食开始吧。

  最后,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祝愿天下所有妈妈节日快乐,除了对她说“我爱你”之外,为妈妈用心做一道记忆中充满“妈妈的味道”的美食让她品尝吧!

  Tips: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充满爱意的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比如象征母爱的康乃馨,特制的爱心甜点,精致的手工贺卡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俞飞鸿这样穿多美,优雅又显气质
下一篇:刘诗诗分享红唇妆容春日美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