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女人 > 正文
   

临沂市人民医院杨琳: 是护士,是妈妈,也是母亲的孩子

2019-05-20 14:25:00  |  来源:鲁网临沂  |  作者: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杨慧慧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又恰逢是母亲节。在母亲节与国际护士节重叠的日子,鲁网记者前往临沂市人民医院,探访护理工作者杨琳工作的点点滴滴,借此向全体护理工作者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祝愿。

  护士节前的6小时 她休息不了5分钟

  5月11日晚上17时5分,离国际护士节、母亲节的到来还不到5个小时,临沂市人民医院儿科依旧像往常一样,大厅和走廊里涌动着焦急的家长与儿童。沿着走廊右转,左侧的急诊输液科里,主管护师杨琳正在收药窗口忙碌地对药品进行分类配送,这样繁杂且细致的动作,每一天她都要重复上百次。

  今天,杨琳按照医院排班规定,例行上“小夜班”(下午17时到晚上21时)。通常而言,“小夜班”由于受时间等因素影响,往往是儿童就诊的高峰期。“一般来说的话,‘小夜班’的就诊患者都在一百例以上,冬季等流感高发期,患者人数会达到400多人”,杨琳告诉记者,“小夜班”科室一共有6名护士,需要肩负所有患者的收药,配药,穿刺,皮试,换药等工作,基本上没有能闲下手的时候。“患者多的时候,举个例子,我们上卫生间都基本以跑代步”。
  按照今晚的就诊情况,杨琳告诉记者,“患者就诊人数估计会达到100多位”。而在她看来,这其实算得上是为数不多的“清闲”时刻。尽管如此,杨琳和其他护士依然没有空闲的时刻。配药,皮试,对患儿进行穿刺,杨琳不断辗转在几个窗口之间。

  晚上20:10分,杨琳接到了一则外卖电话,原来为了庆祝明天的护士节,医院儿科所有医护人员在今晚进行了聚餐,细心的同事没有忘记仍坚守在岗位上的这6位护理人员,特意为她们点了晚餐和蛋糕。杨琳和同事仔细交接了工作,一路小跑取回了这份温暖晚餐。“上班时间是没办法吃了,等交接班的时候(我们)再说”,杨琳将餐品放置到办公桌,又奔向了收药窗口。

  作为母亲 她想对孩子说声抱歉

  36岁的杨琳,除了护士身份,同时也是两位孩子的母亲。“大女儿9岁了,在上小学三年级。小一点的今年3岁。”提及孩子,杨琳流露的更多是歉意。由于一周要上4次夜班工,杨琳基本无暇照料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只能托给婆婆照顾,而日常补习女儿的功课,也自然而然的延长到了深夜。“辅导大女儿功课,只能等到晚上9点回家后进行,基本成了常态。”

  而杨琳对孩子的歉意不止于此。1个月前,正在值夜班的杨琳接到了丈夫的电话,家里3岁的儿子发烧到39度,吃完两次退烧药后仍未见退烧,焦急的父亲询问能否让小孩到院治疗。而恰逢流感季节,当晚儿科几乎人满为患,不愿意为自己“开绿灯”的杨琳“狠心”拒绝了丈夫的请求,选择让孩子在家休息,等到第二天一早患者人少后再到院。那一夜,焦急的丈夫一宿未眠。

  工作中的杨琳,是所有接触过的患儿眼中的温柔阿姨,言语慈祥温和,时不时还会给一些因患病来不及吃饭的患儿零食吃。而在两个孩子心中,杨琳是位有些“严厉”的母亲。让杨琳最有触动的一次,源于女儿的一句话,“有一次,女儿来医院看病,看完后就在诊室等我。等到下班后,女儿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妈妈你能不能对我像对别的小朋友一样有耐心,那一刻,心里真的很触动”。

  “很多时候,真的像书里说的那样,每个人都将最好的脾气留给了外人,把最坏的脾气留给了家人”,杨琳这样说。

  已10多年没能陪伴母亲一起过节

  杨琳父母的老家,在郯城县泉源乡,距离杨琳工作的地方60多公里。在杨琳眼里,这已经是她第十个年头没能陪伴母亲过母亲节。因为工作繁忙的缘故,很多节日到来的时候,杨琳的父母更多选择从老家坐车来市里找女儿团聚。“每次过节去爸妈家,最多就能呆一夜,第一天晚上到,第二天一早出发回市里”。

  就在中午12点左右,杨琳拨通了母亲的电话,给她送上了母亲节的祝福,而在电话那头,杨琳的母亲依旧告诉女儿,好好工作,等有空的时候再回老家看看。谈到母亲节的心愿,杨琳希望母亲身体能永远健健康康,能和母亲、家人在一起团聚过节,这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初夏养生:吃三鲜,多出汗
下一篇:夏季吃什么防止中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