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服饰 > 正文
   

定制与高级定制是两回事

2013-04-07 09:38:07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作者:子墨  |  阅读:  字号: T   T
 

     在服装行业日益发展的中国,从企业家到年轻白领,只要了解服装、关注服装的人早已对服装定制概念耳熟能详。然而,真正的高级定制,目前并没人能说出他的具体标准、定义和范围。

  目前,一些国产品牌趋之若鹜般来做高级定制,但是如果分不清定制和高级定制的区别,就很难在这个市场份额中,占得一席位置。从某些角度说,高级定制确实只能属于高端人士的专用服务,因为这些“高级”的服务与产品,从它的出生就是为这些高端人群服务,而设计师的价值和思想,非常需要被高端人群所认可和接受。所以,不管是那些引领时尚的设计师还是服装巨头,都会把“高级”的概念突出到极致,以拉开与普通群体的距离。

  在不久前举行“中国男装高级定制座谈会”上,北京雅派朗迪服装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朱晓缨表示,一些网上所谓的定制,只需要消费者提供3个基本数据,然后再选择最接近这些数据的版型,这是套号,根本就不是高级定制。“高级定制不单单是在卖产品,更是在卖服务,在卖一种生活方式。”然而,目前市场上真正能做到这一点的品牌还寥寥无几。

  “只提供3个数据根本就做不出合身的衣服来,更何况是高级定制。”雅戈尔服饰北京分公司高级技师裘旭峰认为,真正的高级定制是一种量身定制,品牌首先要为顾客精确测量关键数据,然后由顾客选择面料,定制团队做好样衣后,消费者要试穿,经过两到三次的试穿过程,定制团队才能精工细琢,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最贴身、最合适的服装。

  事实上,在面向个人消费者的定制方面,我国服装企业起步较晚。“英国的萨维尔街拥有百年历史,但国内市场火热起来,还只是这短短三四年的事。”山东耶莉娅集团北京分公司经理李莎表示。

  国内品牌推出高级定制容易,但是要将其做好并非易事。“最大的问题还是市场接受度,这源于中西方文化的差异。”裘旭峰认为,定制业务的主要产品是西装、礼服和衬衫,但在国内穿正装容易与人产生距离感,并且国内消费者还并没有养成成熟的穿衣观念,在一些需要穿正装的场合也不会穿。在他看来,中西方文化的差异造成了国内消费者正装“使用率不高”,因此定制这一市场并没有迅速做大。

“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让消费者搞清楚什么是定制,什么又是高级定制,然后慢慢引导消费者接受这样一种生活方式。”朱晓缨表示。

  据了解,国内高级定制虽然起步晚,但在工艺上已经不输于国际品牌。“国际大牌由于定制团队远在国外,往往定制周期比较长。国内做得比较好的品牌,在用料、工艺以及服务上都不输于国际品牌。”在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益新看来,这些只是业内人士知道,而如何让广大消费者清楚这一点,并用实际行动支持国产品牌,才是当务之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less2018秋冬新品全面上市,探索less女性着装新趣味
下一篇:返回列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