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食 > 正文
   

潍坊鲁元建材有限公司粉尘污染 当地百姓生活堪忧

2013-06-17 13:48:56  |  来源:大众论坛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潍坊市坊子区辛庄的老百姓反映,他们村中的潍坊鲁元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不仅噪声巨大而且产生了大量水泥粉尘,严重影响了附近村民的正常生活。为此我们工作人员专门去了现场进行了实地查证。
        我们的工作人员随即走访了一些当地村民,发现在村民家里的窗户上,桌椅上,甚至是毛巾上面都是灰尘,家属抱怨一天什么都干不了尽是搞卫生了。每天都有粉尘吹进来,喉咙很不舒服,连呼吸都困难。
        随后工作人员在鲁元建材有限公司水泥厂实地查看,到达现场时,该工厂正在进行生产。巨大的噪声不断,工厂上方粉尘不断升起,周围的房屋树木也被粉尘所覆盖,工厂生产产生的粉尘、废气等,未经有效处理向外排放,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
       水泥厂的主要污染物有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氟化物。水泥厂的污染绝不是一件小事,它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据当地百姓反映,自从鲁元建材厂投入生产以来,他们的身体日渐变差,各种疾病纷纷而至,如支气管炎、肺炎、咽喉炎,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存在铅超标现象。
水泥厂的污染还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由于水泥厂生产期间产生的巨大噪声,让附近的居民无法休息,不仅影响了大人们的工作,而且还造成孩子睡眠不足,上课精神不佳,导致成绩下降。有些村民向工作人员抱怨:由于水泥厂的粉尘到处都是,他们室内的卫生天天打扫天天脏,换洗的衣物也不敢晒在外面。生活在水泥厂附近的居民十分苦恼,屡次向政府和环保局反映情况却往往石沉大海。
        当地村民也正是因为粉尘污染已威胁了他们的生命健康,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才向媒体求救,据悉潍坊鲁元建材水泥厂属于国家明令实行破产关闭取缔的五小企业。可是,如此污染严重的企业却照常生产,难道当地环保局就不知道吗?他们知道,并且当日他们与我们调研人员一起去了现场调查,他们对水泥厂的污染情况很清楚。他们也表示企业就这种情况下,污染是肯定的。但为什么,污染这么严重的企业没有停产整顿呢?看来这背后还有他们的故事。作为环保局的执法人员不以保护环境,维护人民利益为本,而说出这样的话值得我们深思。
        保护环境、以人为本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自2011年,全国各地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生态文明水平,把加强环境保护与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有机结合起来,而潍坊市坊子区辛庄的老百姓却长期在这种被污染的环境中生存,他们的利益得不到保障,因此,潍坊市坊子区辛庄的居民,呼吁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积极发挥自己的本职职能,切实解决该企业粉尘污染问题,还百姓家园一方净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夏至食面 北京面馆美食指南
下一篇:网友爆料轿车挡风玻璃处高温可将鸡蛋晒熟引关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