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嘉祥:生态护鸟助旅游

2024-01-22 09:31: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家家闻锤响,户户操钎忙”。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自古靠山吃山,开石为业,雕石为艺,被誉为“中国石雕之乡”。10多年来,当地人一锨一镐播撒绿意,十万干部群众上山实施培土育林工程,全方位、多角度进行绿化,同时,当地发展生态旅游,建设了东方左岸假日小镇、武氏祠景区、曾子文化旅游区等20多个重点生态旅游项目,将荒山改造成生态园,使嘉祥从矿山石坑变身为生态宝地。

  嘉祥矿山修复后,恢复了湿地,鸟来了,有留鸟、夏候鸟、冬候鸟、旅鸟等近200种,还能看到很多国家级保护鸟类的身影。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来许多游客。

  以往,由于鸟类筑巢、排便等活动,极易造成供电线路故障,影响电网运行安全,也会对鸟类安全产生威胁,所以,电网运维以驱鸟为主。

  如今,为助力当地生态旅游业健康发展,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探索“生态共建”试点,将电网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将输电线路生态防鸟、护鸟工作贯穿电网设计、建设、运维全过程。在供电线路上安装新型复合挡板、伞罩,不仅不妨碍鸟类在铁塔上筑巢,还能够彻底阻断鸟粪的通道,为鸟类栖息提供更多空间。目前,在鸟类集中区域的3条110千伏线路上,安装了500余套新型防鸟装置,后期将完成26条110千伏线路3486套安装“全覆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花样营销 四川冬游市场活力满格
下一篇:天津推出十大系列文旅活动迎新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