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火爆的哈尔滨文旅,再次重申“顾客至上”的理念

2024-01-04 15:28: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24年元旦假期,哈尔滨文旅市场持续火爆。据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大数据测算,截至元旦假日第3天,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304.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14亿元。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达到历史峰值。(1月3日 光明网)

  “南方小土豆”“马铃薯公主”“广西砂糖橘”……可爱的称呼映照出东北人民对外地游客的欢迎和热情。无论是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举办快闪舞迎接“马铃薯公主”,还是冻梨、冻柿打破常规被拼盘上桌,多方携手才能维护哈尔滨文旅炫酷的火苗。

  热气球升空打造浪漫哈尔滨、非遗打铁花营造新年烟火气、鄂伦春族表演驯鹿展现文化自信……哈尔滨文旅的火爆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引导且不干预。无论是索菲亚景区在广场增设游客温暖驿站,供游客游玩之余休息取暖,还是推出免费往返的“地铁摆渡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实实在在的出行优惠。省委的重视,为旅客保驾护航;响应游客需求,推出暖心举措免费摆渡车、丰厚的退票政策,这都让寒冷的哈尔滨充满热情。

  通常来说,“酒店住宿、交通出行、餐饮购物”等接触型消费、实物型消费是游客吐槽热点。而哈尔滨一直在不断持续加强对酒店、民宿等住宿行业的价格监管,营造让旅客舒适的旅游环境。15家住宿企业进行价格监测,确保假日期间价格秩序稳定。发布冬季冰雪旅游温馨提示,督导重点景区落实限量错峰要求,指导重点景区、宾馆住宿建立日报制度,实时掌握市场情况。哈尔滨周到的服务都在进一步激发游客旅行的需求。

  众人拾柴,牵手成合力。携手饿了么,打造专属名片;牵手飞猪旅行,发放旅行优惠券;联手南方航空、支付宝等提出冬季惠民文旅系列活动;哈尔滨人自己更是亲自上场,免费接送旅客,“掳人”只为介绍最佳餐厅。同时,央视新闻力挺冰雪大世界、文旅局长与网民互动增添互动性、个人网红的加盟推介、积极牵手名人等,也是“哈尔滨”火爆出圈的重要因素之一。通过各大媒体、网红和隔空喊话名人参与到话题、活动现场来,成功借力名人效应,推高了活动热度和影响力。更为关键的是,大家为哈尔滨发声、代言,皆源于发自内心的喜欢和热爱。

  哈尔滨文旅的火爆,再次重申了“顾客至上”的理念。无论是年初淄博烧烤,贵州“村BA”,再到哈尔滨文旅火爆社交平台。各地文旅的火爆出圈,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也大大提升了市镇人气,玩出了文化新“名片”。这也告诉我们,旅游市场只有始终把消费者需求放在首位,以消费者服务为出发点,才能保持长久的生命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从淄博到哈尔滨,文旅出圈的“天花板”在哪里?
下一篇:百名外国游客登长城迎新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