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德州:“露营+”,催生文旅新业态

2023-05-17 15:07: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5月14日,德州天衢新区德州科技公园内的“美好·自然”营地,各种帐篷散落其间。“‘五一’的时候带孩子来过一次,今儿是跟朋友们来的,体验不错。”露营“上瘾”的服装店老板张茹趁着空闲,又来到营地放松身心。

  “美好·自然”营地是天衢新区首批重点推出的六大城市露营地之一,也是德州市首个以花卉艺术为依托的沉浸式露营项目。露营区设置了星空帐篷、花艺帐篷等多种主题营位,可同时容纳400人露营,还涵盖特色烤肉、潮玩市集等多样化的社交活动场景和内容。“五一假期日均接待量近5000人次,甚至搭建了临时帐篷。”营地负责人、上海艾绿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品牌总监张婧介绍,现在即使是工作日,每天也有不少前来露营的市民。

  为适应旅游消费的新变化,德州市抢抓市场新风口,培育新业态,创新“露营+旅游”模式,在全市建设30处露营地,丰富产品供给、拓展精品线路,提供营位2000余个、床位数3500个,基本实现了“县县都有露营地,处处都是网红打卡点”。

  这种远离喧嚣拥抱自然的露营场景,颇受年轻群体的青睐,成为文旅消费新亮点,五一假期德州市30处露营地共接待游客36.61万人次。“露营作为一种旅游新业态,产业带动作用很强,有助于拉动经济增长、破圈融合。”德州市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岳晓蕾说。

  在德州,一些区县依托当地自然资源禀赋,推出有特色、能持久发展的露营产品。夏津县拥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古桑树群,以此为依托建成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桑树林间的露营别有趣味。

  5月13日、14日,趁着周末,来自河北的游客刘峰带着全家前往夏津县体验了一把康体养生2日游。“白天在霍比特亲子农场烧烤、喂动物,晚上入住德百温泉度假村泡温泉,第二天又去了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露营。老人、孩子都玩得十分尽兴。”刘峰对此次行程十分满意。

  庆云县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专门设计了一条生态露营线路。游客们可以在吉祥岛小鹿营地内赏油葵,感受庆云两河四岸自然生态之美,也能到沃森田园养生休闲观光园体验生态采摘、香草理疗,还能去唐枣生态园观千年枣树。“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消费维度的同时,也能积极展示城市特色,带动产业发展。”庆云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解赛赛介绍,线路一经推介就吸引了北京、天津等外地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除了将露营地与景观、生态、人文等旅游资源紧密结合,德州继续延长露营产业链,推动露营与旅游、健康、休闲、文创及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将露营“流量”更好转变为“留量”,促进城市消费升级。

  平原县依托盛堡啤酒特色小镇主打“露营+啤酒+音乐”。“露营除了环境好氛围好,更重要的是能吃能玩能交朋友。”24岁的赵佳琪周末与朋友一起露营时,在啤酒小镇玩得很“嗨”。

  陵城区鬲津湖房车露营基地的9辆拖挂型房车近期几乎都处于客满状态,游客不但能够聚餐烧烤,还可以划船钓鱼,和朋友家人共享静谧舒适的田园风光。“成熟的露营产品与齐全的设施服务,对于有孩子的家庭十分友好。如果营地再多些游乐项目、知识科普活动就更加完美。”市民张悦更加注重体验式的亲子互动。

  露营能否成为撬动文旅产业的新支点?德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姜宝兴认为,必须围绕居民休闲消费需求进行创新,以高品质服务打造差异化、个性化的露营体验,不断丰富产品供给,优化服务模式,大力发展自驾车旅居车露营地、帐篷露营地等多种营地形态,拓展露营新玩法,满足多样化需求。(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即将闪耀港澳
下一篇:即墨陆港蓝村五一“微度假”火出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