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淄博市文化馆“五一”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2023-05-05 07:31: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张晓光

  通讯员 李冰

  为进一步丰富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产品供给,提升城市文化创造力和传播力,激发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2023年“五一”期间,淄博市文化馆多点发力,打好文化活动“组合拳”,以丰富多彩、惠民悦民的主题活动助力全市“五一”文化旅游市场。

  精心策划

  主题群众文化活动

  “五一”假日前夕,淄博市文化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精准定位群众全方位文化需求,策划推出“艺享五一·青春不一YOUNG”主题系列文化活动。

  重点围绕淄博市文化中心、淄博市博物馆广场、孝妇河湿地公园三大自然人流聚集地,立足城市艺术空间、非遗市集、民俗展演三大类型文化活动。

  据统计,“五一”假日期间累计举办近40场文化演艺活动,参与群众超20万人次。

  持续打造

  亮点品牌文化活动

  突出非遗惠民悦民。以“魅力非遗 美好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山东省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暨“齐好GOU (购)”淄博非遗市集。

  精品展汇集了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美食类等110个非遗项目,以及文旅商品、研学、露营装备等20余个旅游项目。现场展演包括五音戏《二姑娘回娘家》《拐磨子》、新编八仙戏《高老庄》、聊斋俚曲《玉娥郎》《周姑戏调唱仙乡》等5场非遗代表性项目,开展抖空竹、皮影戏、武术等多项现场体验展示活动。

  同时,线上直播“跟着记者逛非遗”,在线观展达115万人次。此次精品展线下观展超10万人次,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淄博修文外国语学校的10余名在淄外籍教师也现场参与并体验非遗项目。

  创新全民艺术参与体验。策划“就在淄博”城市艺术SHOW,以淄博市文化中心为新艺术舞台,着力打造城市艺术角的创新形式,突显淄博这座城市的青春与活力。

  通过街舞、声乐、民谣、小提琴、古筝与舞蹈等多种形式,组织25场现场演出,搭配文创艺术市集和淄博非遗打卡点,打造城市艺术空间,以艺术唤醒淄博城市新活力,广大游客打卡参与,好评如潮,近8万人次参与艺术SHOW活动。

  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五一”假日期间,淄博市文化馆免费开放,并在馆内开展“文化馆奇妙游”活动、非遗研学游、聊斋俚曲非遗传习大讲堂和香包制作体验活动;美术展厅举办“翰墨齐风 聊斋淄韵”——淄博市文化馆人书画作品展;星光剧场举办乐队演唱会、少儿表演秀、木铎剧社戏剧沙龙和亲子电影沙龙等系列活动,累计服务近5000人次。

  同时,连续三天举办“国风潮韵”淄博民俗五一展演,开展“文艺五助 文悦淄博”淄博市文化馆沉浸式小剧进景区活动,共6000余人次参与。

  精心提供

  优质公共文化服务

  加强安全检查。“五一”假期前夕,市文化馆联合物业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对各项基础设施进行了检修维护,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加强值班值守。“五一”期间,市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在岗,全力保障各项活动圆满顺利开展。制定活动应急预案,安排专人每天上午、下午进行两次安全巡查,确保各项活动平稳、安全、有序开展。

  开展志愿服务。“五一”期间,市文化馆把各项活动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成立市文化馆“齐小艺”志愿服务队,在市文化馆、市文化中心、市博物馆广场、孝妇河湿地公园、淄博北站等开展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300人次,服务近2万人,成为文明志愿活动靓丽的新风景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陆港蓝村五一“微度假”火出圈
下一篇:日照岚山:多岛海景区日客流量达三万人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