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千亩牡丹园喜迎八方客

2023-04-18 08:30: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邓超 王浩然

  通讯员 范秀罗

  近日,太白湖景区大唐牡丹园内的千亩牡丹姹紫嫣红、争相怒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园内种植有洛阳红、雪映桃花、菱花湛露、霓虹焕彩、鲁粉等60余万株,九大色系牡丹,间植芍药20万株。“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新城”,每当牡丹盛开花香满园时,总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来赏花游玩,成为太白湖新区乃至济宁全市的靓丽名片。

  扫码看视频。

  坐拥“湖光山色”

  千亩牡丹竞相绽放

  4月,空气中尚有微寒,春天的太白湖景区充满着诗情画意,有看不完的风光旖旎。观光车沿着太白湖西侧的环湖路,一会儿就到了牡丹园。大唐牡丹园位于太白湖西侧,是园中之园。牡丹园内牡丹已经大面积盛开,红色、白色、紫色甚至绿色牡丹争奇斗艳,在田地上形成了一片错落有致的花海。而相邻位置的牡丹,有的绽放,有的还在含苞等待。一些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精品牡丹,与周围的亭台楼阁、芦苇树丛、粼粼湖光相映成趣,如诗如画。微风拂过,芳香沁人心脾,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园观赏,一饱眼福。

  “曹州牡丹甲天下,洛阳牡丹举世闻名,咱们济宁牡丹跟他们相比也有自己的优势。”太白湖景区大唐牡丹园总经理赵继祥自豪地介绍,洛阳牡丹属小家碧玉型,每一株都很精致,菏泽曹州牡丹园内地势较为平坦。而像太白湖大唐牡丹园这样坐拥“湖光山色”的牡丹园,国内罕见。今年太白湖牡丹花会新增设了特色餐饮、儿童娱乐、动物观赏、低空飞行、空中赏花等别具特色的旅游体验项目。本次牡丹花会年龄满60周岁以上老人;身高1.2米以下儿童;在校学生;医护从业人员;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公安干警;济宁文旅惠民卡持有人均可享受免费入园优惠政策。

  大唐牡丹园占地60余万平方米。园中有26座堆砌的小土丘,绵延起伏、高低不平、花丘毗连,栽种的牡丹盛放在“漫山遍野”。园内既有亭台楼榭等人文景观,又有半岛山坡、芦苇树丛原生景带,千亩牡丹与波光粼粼的湖面连成一体,连片的芦苇荡将牡丹包围在园中,形成独具特色的牡丹花海。该园引进国内外牡丹名品1000余种,涵盖九大色系,十大花型,种植60余万株。同时,间植芍药20余万株。

  位置得天独厚

  牡丹、芍药花期提前

  “这些牡丹花都是近些年新种下的,我们在原有大唐牡丹园的基础上新开辟了一千多亩土地。”赵继翔告诉记者,新开辟的牡丹园是在原有基础上于2017年着手打造的,除掉了大面积的芦苇和杂草,扩大了牡丹花的种植面积。

  “4月份的‘花神’是牡丹,游客听闻景区内牡丹花开,便蜂拥而至。”赵继翔介绍,5月的“花神”是芍药,但是其他地方五一假期没有芍药看,五一假期后大家都上了班它才悄悄地开放。令人啧啧称奇的是,济宁的芍药则是一到“五一”便准时开放。

  原来,因为牡丹园地处太白湖景区腹地,三面环湖,周围的水面广阔,形成了小气候,积温高,促使牡丹与芍药均提前一个礼拜开放。“每株牡丹在移植到园内前,已经有三到五年的培育历史,一些长势相对旺盛的牡丹则有十年的培育史。”赵继翔坦言,不同品种的牡丹花每年开花期只有短短数周,而且名贵牡丹对土地、肥力、温度要求都很高,除草、施肥、杀虫、剪枝、浇水等日常养护环节一样都不能落下,园区里的每株牡丹都当做孩子来养,每株花型都经过细心打理。能长成今天这般模样,花费了园区工作人员的大量心血。

  次第开放醉人

  品种引自国内外

  记者注意到,园内道路曲折蜿蜒,四散延伸,乘坐游览车沿游览路线观光,园内大片牡丹正在盛开,姹紫嫣红,犹如徜徉在花海之中。

  虽然是工作日,却还是不时遇到前来观光的游客,其中不乏“全家总动员”。他们或停下来赏花,或边走边欣赏美丽的湖岸光景。从车上望去,牡丹和芍药漫无边际,一眼望不到头,花香浓郁,暖风熏得游人醉。

  “交通食宿便利,游园停车方便,每一次来都感觉太白湖景区变得更好了。”“太白湖景区不仅牡丹花好看,园内的志愿者也很负责。”一队身穿旗袍的邹城游客在花丛中流连忘返,她们交换相机在园内留下艳丽的身影。市民李振芝被牡丹的美丽深深吸引。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太白湖景区看牡丹,去年来的时候没赶上花期,今年一定要多拍点照片,留下美好纪念。

  “打造这样一座精品牡丹园如同城市建设规划,要提早规划,广泛、精准引进。”赵继翔介绍,颜色不一样、品种不一样的牡丹,花期也不一样,造就了牡丹的千姿百态。“比如今天来观赏有的花在盛开,过了三五天这一批花凋谢,又会有另一批花盛开。只要静下心来去欣赏,会特别有味道,值得一游。”赵继翔说。

  今年牡丹花会每日平均客流量达4万至5万人。景区内每天都有人专门打理,而最佳的游览时间是4月和5月。在这两个月的时间内,牡丹和芍药会分批次开放吸引游客。园内牡丹有从洛阳、曹州等国内各地引入的品种,也有引入的外国品种。园内阡陌交通,碧空明洁如湖,水面碧绿似翠,是一处非常值得游玩的假日旅游胜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剑指”乡村休闲度假目的地
下一篇:沿着黄河遇见海 潍坊举办文旅主题推介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