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山东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2021-05-21 15:53: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茫茫林海美如画,又是椹果飘香时。5月19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式在夏津德百旅游小镇多宝楼西侧广场举行。

  伴随着锣鼓声,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上,发布了第二届德州市旅游发展大会情况。据介绍,全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由中共德州市委、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夏津县委、夏津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6月5日至7日在夏津举行,届时将举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与农文旅融合发展论坛等活动。经过前期组织发动、广泛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了大会主题曲为《会盟天下》、吉祥物为“夏津娃”,主题口号为“德润天下,夏津‘椹’好”。

  开幕式后,夏津县组织开展了该县旅游景区精品线路推介活动。

  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经千百年的利用和选育,在防沙治沙、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利用、农业景观维持等方面具有多功能价值,于2018年4月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评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山东省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唯一的桑树类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如今在这里,在加强保护的前提下,深入挖掘古桑树开发利用潜力,持续发力乡村振兴,不仅种植面积扩大至3580公顷,并不断拉伸产业链条,突出产业带动,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生态经济的优势,把生态资本变成富民资本,将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乡村振兴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相得益彰。同时切实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融入科技元素,放大“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夏津椹果”等品牌优势,强化古桑全要素开发利用,全面研发古桑茶、桑黄、桑叶精粉、桑椹果干、桑叶面条等古桑健康系列产品,形成集桑树种植、桑产品加工、桑文化体验、生态旅游、健康养老于一体的完整桑产业链,“桑产业”已是多领域的“宝”。

  据了解,第十四届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将从5月19日持续至6月15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利津:人工鸟巢为黄河口鸟类提供安静的栖息场所
下一篇:平度:大樱桃带头过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