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增选市花后首个小长假济南平阴玫瑰“出圈”啦

2021-05-07 07:29: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宗兆洋 孟杰

  通讯员 易鲁新

  5月4日,位于济南市平阴县玫瑰镇的芳蕾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已是绿草如茵、花开如海。正值五一小长假,刚被增选为济南市花的玫瑰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此地“打卡”。作为平阴县独具特色的一张亮丽名片,平阴玫瑰还是一朵“财富花”。目前,平阴玫瑰栽培品种已达50余个,面积6万余亩,年产玫瑰鲜花(蕾)20000余吨,玫瑰产品130余种,畅销海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5月1日当天,平阴各景点接待游客均接近各景区最大承载量。据不完全统计,平阴单日游客人数突破10万人次。

  “来我们这儿游玩的,一天至少也有一万人次。”玫瑰镇北石硖村党支部书记李吉伟指着村子里来来往往的车辆说。北石硖村党支部紧挨着“网红打卡地”芳蕾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项目,据了解,该综合体范围涵盖平阴县玫瑰镇中东部,处于平阴县“玉带玫乡”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范围内,包含11个自然村。从玫瑰文化出发,玫瑰小镇还多渠道打造众多精品文化旅游产品,筑起“浪漫东方小镇”。除了整体基础设施的提升之外,乡村特色、玫瑰文化也是小镇的重头戏,打造了乡村记忆馆、写生研学基地、花海观光、1314玫瑰街区、主题乐园、研学拓展、玫瑰博物馆、田园民宿……

  2019年,平阴县印发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玫瑰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即玫瑰产业发展“金十条”,通过资金扶持和撬动社会资本,对整个玫瑰产业做大做强发挥鲇鱼效应。

  2020年,“带货女王”薇娅受聘成为平阴玫瑰全球推荐官,平阴玫瑰6次走进薇娅直播间直播带货,单次销售额均过两百万元,平阴玫瑰6次均荣登当日天猫花茶类销售第一名,订单量、粉丝量实现从百到万的突破。

  2020年,被称为平阴玫瑰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之年。这一年,平阴县玫瑰种植面积实现了7%的增长,平阴玫瑰的品牌价值达到27.9亿元,连续两年晋级区域品牌全国百强。

  第三届中国玫瑰产业博览会暨2021平阴玫瑰文化节即将于5月7日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这是落户平阴的玫瑰产业博览会首次从平阴县移师济南市中心举行,增选为济南市“市花”的玫瑰将站上更大舞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台儿庄古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尽显风采
下一篇:梧桐花开凤凰自来 山东巨野古村落梧桐花悠然绽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