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山东“五一”或现“井喷式”游客增长 提前部署安全

2021-04-27 07:55:4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省政府4月25日在济南召开全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扩大)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五一”假期,游客出行、出游意愿强烈,跨省游比例明显增加。携程旅行预订平台显示,“五一”假期全国机票搜索量较2019年同期提升40%,酒店、门票、租车订单量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43%、114%、126%。从重点旅游平台预订数据及相关机构预测看,今年的“五一”假期,很可能会出现“爆发式”“井喷式”游客增长,久违的“人从众”场景将再度回归。

  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旅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底线任务,确保不出问题。重点抓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设施安全、消防安全工作。同时,要抓住机遇,大力繁荣假日文旅市场,全力做好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供给,助力行业全面复苏振兴。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旅游场所人流大、易聚集,疫情防控尤为重要。文旅系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各文化旅游单位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实施差异化、精准化防控措施,建立完善预约制度,严控游客流量,防止人群聚集扎堆。与此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聚焦旅游包车、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和文博单位、文化娱乐场所设施安全、消防安全等关键环节,迅速在节前组织开展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问题治理,全力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堵漏洞,坚决遏制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相关文旅企业也将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结合全省正在组织开展的“山东人游山东”“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等系列活动,在抓好传统景区景点旅游的基础上,大力丰富康养游、乡村游、周边游、自驾游等新业态供给,精心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文旅节事活动;推出一批展览展陈项目,组织开展“大家创”“大家唱”“大家演”“大家拍”“大家评”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依托革命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旅游,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同时,要坚决抓好市场整治,规范市场秩序,优化市场环境,确保省内外游客安心放心舒心游山东。(陈巨慧)(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山景区紧急通知!暂停销售三个时段的门票
下一篇:济南"泉城夜宴·明湖秀"和夜航回归 15日开演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