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哪儿也不去”航线开启空中观光

2020-12-22 09:47: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苏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旅游航空业首当其冲。为挽救日益萎缩的航空客运业务,全球各国航空公司创新服务内容,纷纷推出“哪儿也不去”航线,让旅客单纯享受飞上高空和旅行的感觉,但不会在任何其他地点降落。

  俄罗斯“哪儿也不去”航班。

  “哪儿也不去”航线绕飞莫斯科

  12月19号,俄罗斯最大的航空公司AEROFLOT下属的“胜利”廉价航空公司开启了俄罗斯的首班“哪儿也不去”(NoWhere)航线,飞机的起点和终点都是莫斯科。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飞机沿着莫斯科周边最经典的旅游线路“金环”飞行,乘客们可以俯瞰山川美景。航空公司承诺将按照正常航班飞行标准执飞,出于防疫安全考虑,全程要求旅客戴口罩,且不提供饮食。

  该航班的机长科切马索夫在俄社交媒体上有诸多粉丝,在航空公司和他本人的大力宣传“带货”之下,首个航班的机票居然在8分钟内就销售一空,第二个航班机票更是在6分钟内售罄。这种全新的飞行模式引发俄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不过,“胜利”航空公司承认,他们并非这一创意的始作俑者,他们只是仿效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先进经验”。

  俄媒体称,全球最早提出“哪儿也不去”航线倡议的可能是台湾的长荣航空公司。今年父亲节期间,长荣航空率先推出以HelloKitty为主题的旅游观光航线,飞机从台北桃园机场出发,在台湾岛上空盘旋近3个小时后返回桃园机场,经济舱最低价格为5288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240元)。据台媒报道,长荣航空近期还将在圣诞节、跨年夜和元旦推出“飞吧!爱在空中翱翔时”空中单身联谊航班,届时空姐、空少们将化身丘比特,邀请单身民众在高空遇见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靠美食、美景留住乘客

  日本全日空航空也不甘落后,于今年8月22日推出了东京观光航线,起降机场都是东京成田国际机场。该航线由全球最大的A380客机执飞,飞机采用蓝色的夏威夷海龟涂装,给乘客们制造出“假装出国”的感受。飞机在傍晚起飞,在东京及周边上空盘旋约90分钟,旅客可在飞机上观赏落日星辰,享用名厨监制的夏威夷航线专用航空餐,乘客们还能够获得证书作为纪念。机票价格也是相当实惠——经济舱售价为1.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85元),头等舱售价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61元)。日本媒体称,申请参与全日空首航的人多达数万,可谓一票难求,而最终只有334位幸运乘客通过抽签被选中。

  10月底,新加坡航空公司也增设了一条全新的无目的地观光航线,它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降,全程近3个小时,票价经济舱约合人民币1400元,商务舱约合人民币2900元。这一航班不仅吸引众多飞行爱好者来一趟“哪儿也不去”的旅行,更有机会游览有世界最美机场之称的樟宜机场。此外,新加坡航空还特别推出“飞机餐厅”项目,顾客们可以进入空客A380头等舱,一边看电影一边吃午饭。

  11月1日,韩国韩亚航空推出“无目的地飞行”航线,使用的是以往仅执飞国际航线的空客A380大型客机。为了让旅客更好地欣赏空中美景,飞机的飞行速度有所降低,飞行高度降至距地面约3千米,仅为普通飞行高度的1/3。同时,出于防疫考虑,机票必须隔座销售。航班票价约合人民币1200到1800元,一经推出就被抢购一空。

  澳航班带你去南极绕一圈

  澳大利亚南极航线

  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推出了从今年11月到明年2月期间的7趟南极观光航班。这些航班基本上早上9点左右起飞,晚上9点返回,空中飞行约12个小时。最昂贵的豪华商务舱价格高达7999澳元(1澳元约合人民币4.9元),标准经济舱要2199澳元,而票价最低的Explorer经济舱仅需1199澳元。航空公司决定采用全新型波音787梦幻客机执飞南极航线。飞机将在南极上空进行超过4个小时的“8字圆”航行,让每位乘客都能拥有最佳的观光视野。航空公司在对外宣传时表示,乘客完全可以不带行李、身着短裤去南极;如果有人问你周末做了什么事,最酷的答案也许是“我去南极绕了一圈”。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当地时间9月17日宣布,10月份推出7小时的“无目的地航班”。飞行任务由通常用于长途国际航班的波音公司787执行,飞机将在澳大利亚的“心脏”、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艾尔斯岩(又名乌鲁鲁巨石)、大堡礁和悉尼海港上方低空飞行,然后返回悉尼。全程7小时的航班票价根据座位级别而定,介于787澳元到3787澳元之间。

  脑洞开得最大的当属泰国航空公司,近期开通了3个小时的“诵经航班”,空中飞越境内99个佛教圣地,有专人在机上带领大家诵读佛经。机票价格最低5999泰铢(约合人民币1307元),最高9999泰铢(约合人民币2179元)。

  世界各国的“哪儿也不去”航线,实际上是将过去人们常见的“观光巴士”“观光火车”升级为“观光飞机”。这反映了航空业的困境,也表明创新可能给航空业带来新机遇。目前,已经有飞行旅行爱好者向航空公司呼吁开通“盲盒式”航线,即起飞地点确定、目的地不确定的航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贵阳:冬樱花开引鸟来
下一篇:蓬莱又添国字号金字招牌,荣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