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东营市利津县:逛“老街长巷” 感受民风民俗

2020-12-01 07:48: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1月29日,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南岭村的“老街长巷”迎来了众多的游客。

  走近“老街长巷”,古意苍苍,就像一座记忆博物馆,大门楼、老戏台、喜良缘、慈母线、八啊碗、木制轩、大茶馆、老门店等项目都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或亲身体验。

  长街两旁的传统手工作坊,按照村民们擅长的领域分为男作坊和女作坊,生产制作不同的手工制品,里面均是七旬以上的本村老人在此忙碌,或操作着老式织布机,或认真刺绣着鞋垫,或绑着扫把。

  走进“老街长巷”中颇具特色的传统婚俗展馆“喜良缘”大院,复古的婚礼,城市中少见的婚轿,一张大大的双喜剪纸贴在院墙上。时代在发展,虽然现代的婚礼习俗与古老的婚俗产生了变化,但是在这里,传统的婚俗文化被保留了下来,常见的酒素子、鞍子、镜子、带子、升等在这里都可见到。

  “老街长巷”是利津县重点打造的集非遗文化馆、民俗文化展示体验馆、老戏台、传统手工坊、南岭豆腐、北岭丸子、民间小吃、游客休闲广场等具有特色风俗文化于一体的旅游长廊,力在推动传统文化元素融入旅游业态。

  “老街长巷”运营总监刘尧告诉记者,建设老街长巷的初衷,就是为了传承非遗文化遗产,因为现在一批老的手艺一些老的东西面临失传。为了传承这段历史,建设了老街长巷,让后来的人更清晰的了解历史,传承文化。

  同时,利津县还将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运作模式,沿老街集中建设非遗戏曲演绎、非遗手工制作、民俗文化展演、乡土风情展示等项目,打造集休闲、游览、体验、购物为一体的乡土民情旅游目的地,逐步沉淀文化底蕴、打造文化品牌,推进文旅融合健康发展,拓展富民强村增收渠道,逐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利津台 赵海斌 顾晓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整合农旅资源 打造研学小镇
下一篇:临清市全力打造省级旅游品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