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济南:黄河滩上种草皮意外成"网红打卡地" 将收费

2020-11-13 09:28: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最近,山东济南又添了一处“网红打卡地”。一片近400亩的草坪,位于黄河大坝滩涂上,就算秋末冬初的现在,依然满目青翠、生机勃勃,小红书、抖音上全是它的身影,甚至还登上了微博本地热搜。网友亲切地称其为济南版“坝上草原”,赶紧跟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小伙儿创业黄河荒地变身济南版“坝上草原”

  11月10日,新时报记者来到丁太鲁大街附近的黄河大坝上,大坝南侧是遍地金黄的千亩银杏林,北侧则是一大片翠绿草坪,阳光之下,勃勃生机,与周边凋零的秋色形成鲜明对比。尽管是工作日,草地上依然有不少人,遛娃的、拍照的、录制小视频的,还有躺着小憩的,一片悠然。

  市民王女士和两位闺蜜带着旗袍、仙女裙还有各色围巾以及自拍杆前来,不停地在镜头前拍拍拍。她告诉记者,前一天在网上看到大家都晒这片草地,就赶紧带着姐妹们来尝鲜,“这里的草比‘坝上草原’的还要好,生机勃勃的,看着就开心”。

  丁女士一家原本是来赏银杏林的,无意间发现了这里。“以为铺的是茵茵绿毯,没想到是真草坪,太惊艳了,孩子可是撒了欢儿了,闻着青草味儿,感到特别惬意清爽”。现场,还有不少年轻人在草地上拍写真、录制网络视频等。

谁种了这片草地?为何要种?

  在地头儿的小屋里,记者见到了草坪的主人——赵洪泽。今年31岁的赵洪泽是江苏人,在济南工作多年,主要从事园林绿化工作,对于草地情有独钟。他介绍,整个黄河生态草坪基地接近400亩,主要是混播黑麦草,这种草四季常青,特别耐寒,就算到了万物凋零的冬季也依然生机勃勃,草皮成熟后,主要用于市政或社区绿化。“这里原本是一片倾倒建筑垃圾的荒地,经过考察和专家检验,我们发现这里特别适合种植草皮且不会对黄河生态造成影响,于是便以村企合作的方式承包了这片土地。经过5个月的垃圾清理、土地平整、喷灌系统铺设等准备工作,今年9月份才开始陆续播种,现在大家玩耍的这片就是我们首批种植的”。

一天3000人打卡“网红草坪”将收入园费

  对于草地的走红,赵洪泽感到很意外,“万万没想到,我们的草皮竟然成了网红打卡地,被这么多人喜欢”。

  他介绍,半个月前,开始有市民陆续到草地上前来玩耍,“最初很多人是在观赏银杏林时无意发现的,后来在网络发酵,上周日,我们粗略统计了一下,一天就有约3000人来打卡。”

  赵洪泽的抖音号“济南黄河生态草坪”也以每日几百人的速度涨粉,随之而来的还有婚纱摄影、草坪婚礼等各类预约,“上周,还有滑翔伞训练团队来我们这里做地面训练”。

  不过,随着草坪的走红,赵洪泽的烦恼接踵而至。“游客频繁踩踏,尤其是一些不文明行为,会影响草地的生长,比如这片草坪,本来这周是要出货的,但现在只能延迟收割了。”赵洪泽说,一方面,他为能够给济南市民带来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感到荣幸,但又心疼自家草地,几经思考,决定用收费的方式进行限流,“从本周六开始,每人会收取10元的入园费”。同时,他希望游客能够严格遵守入园规定,比如禁止包括婴儿车在内的任何车辆进入,不要携带宠物、不要穿着高跟鞋进入草地,同时不要随地丢弃垃圾、不要在草地铺设帐篷露营、烧烤或进行任何餐饮活动。

  赵洪泽表示,等其他草地陆续成熟,他们将规划专门的草地供市民休闲放松,“到时候,地面会更加平整,喷灌系统也会隐藏在地下,同时还会增设儿童娱乐、露营团建等设施,再往后,还可能打造草地足球场、高尔夫训练场、滑翔伞训练场等”。 (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芦花飞雪惹人醉 万鸟翔集黄河口
下一篇:青州古城:文旅融合 大力发展古城夜间经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