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满山红叶铺就济南章丘垛庄镇“五彩山村”振兴路

2020-10-31 17:33:0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旅游+扶贫”是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济南市章丘区发挥南部生态优势,通过规划 “五彩山村”旅游项目盘活生态资源,让昔日偏僻的小山村,成为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金秋时节,章丘垛庄镇漫山遍野的红叶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打卡。然而在几年前,这里因为地处深山,秀美的风景却无人问津。周边六个村庄900户人家,贫困户就达到122户。

  济南市章丘区垛庄镇车厢村村民马树云说:“以前这里就是个穷山沟,就是靠种点核桃、软枣增加点收入,一年差不多也就三千多块钱。”

  如何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村民的金山银山?2015年,垛庄镇发起成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打造“五彩山村”项目。

  济南市章丘区垛庄镇项目负责人邓文军介绍说:“总体定位是以‘乡村旅游+扶贫’的概念,围绕6个村‘一村一品’的特点,打造成一个‘乡居、花山、绿林、原野、清泉’的旅游为主题的田园综合体的概念。”

  村里的土坯房摇身一变成了玻璃房、葫芦房、木屋等特色民宿,车厢村村民马树云也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

 

  济南市章丘区垛庄镇车厢村村民马树云说:“我在这里打扫打扫卫生,收拾收拾,离家也近,我一个月收入是两千五,比以前强多了。”

  良好的生态加上特色民宿、美食,每逢节假日五彩山村57处民宿,400多个床位一“宿”难求。

  济南游客房斌说:“有水库,山上的叶子都红了,很漂亮。往这走了走,听说这儿有农家乐,过来品尝一下,味道也挺好,全家人在这都挺开心。”

  2019年,“五彩山村”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00余万元,辐射带动全镇增加旅游收入3000万元以上 ,许多村民从年入千元变成月入千元,6个山村的22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致富。

  济南市章丘区垛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士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对接济南市城市发展‘南美’格局,完善我们的花样垛庄智慧旅游平台,打造一批增强游客体验感的产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满城尽带黄金甲” 滨州这里有百亩金丝药菊竞相盛开
下一篇:乡村振兴的沂山样本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